2017-03-06 惜福 第一場 105-2 咖啡達人

  • 2017-05-13

2017-03-06 惜福 105-2 咖啡達人

2017-05-13

 

 

惜福學苑 第一場-咖啡達人

講師曾惠萍

亞洲大學105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如火如荼的進行。由惜福學苑於106年3月6日星期一晚上6點半在體育館樂團教室G201所舉辦的咖啡達人活動,特別邀請到台南知名的窄門咖啡館的經營者──曾惠萍老師告訴大家如何煮出好的咖啡。教學過程中,老師示範各種不同的器具來泡出香氣與濃度不同的咖啡,並一一提醒在過程中容易出錯而使咖啡出現焦味的步驟,也教導大家如何將味道不好的咖啡豆煮成好喝的咖啡。在學習煮咖啡的過程中,大家都必須非常專心地注意火源、或是咖啡渣的狀況,只要稍微過熱、過久、攪拌過快,都會沒辦法煮出咖啡應該有的味道。整個課程下來,大家都嚐遍了不同風味的各種不同的香氣、濃度,也了解到咖啡的起源及故事。

視光系二年級洪偉倫同學表示,在這次活動中學到了咖啡的歷史、文化產地、益處及相關的許多知識,其中最讓人感興趣的是自己沖泡時,沒有注意到的細節,而這些細節卻會讓咖啡更好喝。

護理系一年級李乙慧同學表示,以前的錯誤觀念,經由這次活動的講解,破除了我對沖泡咖啡的迷思,該如何沖泡才能使咖啡好喝,以及咖啡豆的烘培方式之間對於味道的差異,是這次活動帶給我很大的收穫。

休憩系一年級饒珮玲同學表示,經由認識煮咖啡的不同器具、方法及咖啡的起源,讓我發現咖啡的神秘之處,並且也了解到,咖啡對於溫度非常敏感,不管是在烘培或是煮的過程當中,不同溫度會煮出不同味道的咖啡。泡咖啡不僅僅有黃金比例,更可以是自己的創作。

 

 

 

會計系一年級尤怡琄同學表示,雖然很常喝咖啡,但只知道用咖啡機煮出的咖啡,關於手沖咖啡完全不了解,這是第一次看到以虹吸式的器材煮咖啡,覺得新鮮又有趣。而介紹咖啡豆是如何經過一連串的處理才能從咖啡的果實轉變成我們平常泡的咖啡粉,也是非常有趣的一環。

時尚系一年級鄭祺衡同學表示,來參加這次的活動,是希望對咖啡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除了了解煮的方法及技巧外,更讓我發現煮咖啡必須要有很好的耐性及穩定性,若沒有兼具這兩種能力,則無法煮出好的咖啡。耐心,想要得到美好的事物時是很重要的。

 

 

 

參加活動的24位同學都學到了如何煮出好喝的咖啡,更以自己的喜好改變火候來控制香氣及濃度。怎麼簡單又方便的泡出香醇的咖啡呢?動手試試不同沖泡咖啡的方式,找到自己最喜愛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