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惜福 第一场 105-2 咖啡达人

  • 2017-05-13

2017-03-06 惜福 105-2 咖啡达人

2017-05-13

 

 

惜福学苑 第一场-咖啡达人

讲师曾惠萍

亚洲大学1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由惜福学苑于106年3月6日星期一晚上6点半在体育馆乐团教室G201所举办的咖啡达人活动,特别邀请到台南知名的窄门咖啡馆的经营者──曾惠萍老师告诉大家如何煮出好的咖啡。教学过程中,老师示范各种不同的器具来泡出香气与浓度不同的咖啡,并一一提醒在过程中容易出错而使咖啡出现焦味的步骤,也教导大家如何将味道不好的咖啡豆煮成好喝的咖啡。在学习煮咖啡的过程中,大家都必须非常专心地注意火源、或是咖啡渣的状况,只要稍微过热、过久、搅拌过快,都会没办法煮出咖啡应该有的味道。整个课程下来,大家都嚐遍了不同风味的各种不同的香气、浓度,也了解到咖啡的起源及故事。

视光系二年级洪伟伦同学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咖啡的历史、文化产地、益处及相关的许多知识,其中最让人感兴趣的是自己冲泡时,没有注意到的细节,而这些细节却会让咖啡更好喝。

护理系一年级李乙慧同学表示,以前的错误观念,经由这次活动的讲解,破除了我对冲泡咖啡的迷思,该如何冲泡才能使咖啡好喝,以及咖啡豆的烘培方式之间对于味道的差异,是这次活动带给我很大的收获。

休憩系一年级饶珮玲同学表示,经由认识煮咖啡的不同器具、方法及咖啡的起源,让我发现咖啡的神秘之处,并且也了解到,咖啡对于温度非常敏感,不管是在烘培或是煮的过程当中,不同温度会煮出不同味道的咖啡。泡咖啡不仅仅有黄金比例,更可以是自己的创作。

 

 

 

会计系一年级尤怡琄同学表示,虽然很常喝咖啡,但只知道用咖啡机煮出的咖啡,关于手冲咖啡完全不了解,这是第一次看到以虹吸式的器材煮咖啡,觉得新鲜又有趣。而介绍咖啡豆是如何经过一连串的处理才能从咖啡的果实转变成我们平常泡的咖啡粉,也是非常有趣的一环。

时尚系一年级郑祺衡同学表示,来参加这次的活动,是希望对咖啡有更进一步的认识,除了了解煮的方法及技巧外,更让我发现煮咖啡必须要有很好的耐性及稳定性,若没有兼具这两种能力,则无法煮出好的咖啡。耐心,想要得到美好的事物时是很重要的。

 

 

 

参加活动的24位同学都学到了如何煮出好喝的咖啡,更以自己的喜好改变火候来控制香气及浓度。怎么简单又方便的泡出香醇的咖啡呢?动手试试不同冲泡咖啡的方式,找到自己最喜爱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