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惜福 104-1第八場 律動的節奏-瑜珈

  • 2015-12-24

2015-11-23 惜福 104-1第八場 律動的節奏-瑜珈

2015-12-24

 

惜福學苑第八場活動:律動的節奏-瑜珈

講師謝慧燕

 

活動簡介: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周圍許多無形的壓力包圍著我們,記得上次真正放鬆自己是在什麼時候嗎? 曾幾何時,「放鬆、心靈的健康」對我們而言,感覺變成一件奢侈的事情?

 

在今日104年11月23日亞洲大學三品惜福書苑很高興邀請到謝慧燕瑜珈老師至亞洲大學教導我們簡而易學的瑜珈律動課程。

 

 

首先,慧燕老師給予我們關於運動九大關節與八大方向的相關知識,透過調節自己的呼吸可以有效的紓解我們繁忙生活累積的壓力增進我們心靈健康;接著老師便帶著我們做簡易瑜珈從基本的拜式、有點難度的貓式到讓我們紓解放鬆的蛇式…每個律動都展現我們的青春、熱情,每個瑜珈動作不僅增進自身筋骨的健康,更使我們在做瑜珈調節呼吸的過程中得到心靈上的釋放。

 

 

具醫學暨健康學院朱慧慈同學表示:「參與本次活動後,我得到了身心的放鬆及心靈上的體悟,透過「靜」讓我更能探索自身心裡深處,更加釐清許多事情、了解自己。」

 

文社會學院林沂璇同學說:「這次的活動改變我對瑜珈的看法,原本以為瑜珈是一項忍受痛苦的運動,但是透過這次的活動了解原來瑜珈不僅是一項運動,它更需要的是調節你的呼吸然後進階的沉澱你的心靈。」

 

 

創意設計學院曾柏睿同學表示:「透過瑜珈訓練可以達到身體的健康,使身體更加強健,希望日後可以參與更多次相關的活動。」醫學暨健康學院李姿瑩同學說:「想要緊實自己的腹部肌肉,達到美肌的效果。 」

 

在繁忙的工作中想要得到適時的放鬆,瑜珈律動會是一項很好的方式,今天的活動使我獲益良多。

 

 

 

最後,人文社會學院韓寵同學也表示:「此次活動除增進自身健康外,亦可培養自身心理及靈性的健康,體驗瑜珈課程使我印象深刻,得到適當的舒壓。」


 

此次活動,不僅帶給同學們健康,也使我們了解到,透過呼吸調節是可以適時的紓解我們的壓力,感謝這次慧燕老師帶來豐富充實的教學內容,此次活動計11人參與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