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惜福 107-2 第5場 品德:是春捲?還是潤餅?

  • 2019-04-02

2019-04-01 惜福 107-2 第5場

 

品德:是春捲?還是潤餅?

 
2019-04-02
 
 

    惜福學苑第5場活動:品德:是春捲?還是潤餅?

    講師:劉怡君

活動簡介:透過「品德:是春捲?還是潤餅?」活動,不僅能讓同學更加了解清明節的文化和包春捲(潤餅)的由來,還可以親手體驗做春捲(潤餅)的樂趣。

  春捲和潤餅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清明節的歷史是怎樣的故事呢?春捲和潤餅的是怎樣發展出來的呢?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0841日晚間六點在感恩學苑地餐舉辦「品德:是春捲?還是潤餅?」活動,榮幸邀請到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劉怡君老師來指導同學有關清明節的文化,還有春捲和潤餅的由來和差異,透過這場活動,同學不僅可以學習很多的歷史知識來充實自己的內涵,還可以親手體驗包春捲(潤餅)的樂趣和過程。

   護理系陳亭諱同學表示: 在這場活動中,讓我知道春捲和潤餅的由來,其實它們是一樣的食物,只是有不一樣的稱呼,能親手包春捲(潤餅)的機會真的很少,很難得能學習到包春捲(潤餅)的步驟,成功做完以後真的很有成就感,吃起來的味道也特別不一樣,希望明年的清明節還能再辦這樣的活動。


   
 護理系陳靜汶同學回應:其實我不是喜歡吃甜加鹹食的人,但是春捲(潤餅)真的是例外,每一年我都很期待清明節吃春捲(潤餅)的時候,雖然我很喜歡吃春捲(潤餅),但是卻從來都沒有機會親手包春捲(潤餅)給自己嚐嚐,所以一看到學校辦這場活動,我立馬就報名啦!在過程中,我學會包春捲(潤餅)的每一個步驟和食材,也更加了解春捲(潤餅)的由來,真的是收穫滿滿,不枉我報名參加。 

   心理系陳姿蒨同學敘述:每次吃春捲(潤餅)就會一直聯想到清明節,但是卻不知道春捲(潤餅)和清明節之間的關係,只知道清明節就是要吃春捲(潤餅)這種比較表面的知識,透過這場活動,讓我徹底恍然大悟,知道了更多關於清明節和春捲(潤餅)的故事,是一堂很有收穫的課程,很推薦參加看看。


  
幼教系李明靜同學覺得: 包出好看又好吃的春捲(潤餅),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的簡單,常常不是料的量沒有拿捏好,就是花生粉或海苔灑太多,做到最後真的滿挫折的,但是在講師的教導下,我終於包出一個我覺得比例很完美的春捲(潤餅),吃起來的感覺也很不錯,真的很感謝講師的指導,不然我真的不知道還要糾結多久才能做出一個令自己滿意的春捲(潤餅)。 

視光系林沁同學分享: 春捲(潤餅)是一個清明節代表的食物,在這場活動中,不僅讓我學習到春捲(潤餅)和清明節的淵源,還品嚐到自己親手包的春捲(潤餅),真的是相當有意義和成就感,平常時很少有這種機會能自己動手做,未來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參加一次。


 
  劉怡君講師和陳正平助理講師為了讓同學能夠更加了解清明節文化和春捲(潤餅)的由來,還特地自製講義發給25位同學閱讀,也分享了很多關於清明節和春捲(潤餅)的小故事,同學不僅學習到包春捲(潤餅)的過程,還享受了一場既有趣又有意義的美食饗宴,這場活動在現場愉悅的氣氛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