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惜福 104-1第一場茶藝美學

  • 2015-11-27

2015-09-21 惜福 104-1茶藝美學

2015-11-27

 

惜福學苑第一場活動:茶藝美學

講師陳正平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9月21日為住宿生在感恩學苑地餐VIP室舉辦茶藝美學書苑日活動,體會古人的陶冶性情的方式,了解茶藝獨特的內涵。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陳正平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氣質以及豐富的茶藝研究專業,在一開場便介紹各式各樣的茶葉烘焙方式以及茶具的名字及運用方式,深深抓住了同學們的心,讓學生體會到看似深奧的茶文化,其實也有可愛的一面。

教學內容十分豐富,在同學在聽講之中,也品嘗到來自大自然,最純、最濃、最香的茶,有紅茶、綠茶,以及老師精心挑選的上等茶。

 

醫學暨健康學院護理學系趙同學表示:「參加這次活動真的學習到很多,也享受到了泡茶的樂趣,終於明白為什麼爺爺那麼喜歡品茶了!

喝著別人泡的茶之餘,最重要的還是要親身體會何謂泡茶美學。因此,本次活動講師分組的方式,讓同學置身於課程中,泡泡茶、吃吃茶點、同學們彼此交流。

 

 

 

醫學暨健康學院心理學系黃同學提及:「我明白了原來會泡茶能使茶葉更加具有生命力。非常特別,有趣的一堂課。」

創意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曾同學則說:「認識茶的種類、器具和茶的基本知識,體會泡茶、品茶的悠閒與自在。」

 

 

 

是的,很多同學藉由這場活動,了解到品茶的好,不只讓同學自己能培養對新事物的好奇心,也更能了解到清境大自然所得到的內心寧靜。共計24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