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惜福 104-1第四場 咖啡盛宴

  • 2015-11-27

2015-10-12 惜福 104-1第四場 咖啡盛宴

2015-11-27

 

惜福學苑第四場活動:咖啡盛宴。

講師周雋甡

活動簡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10月12日為住宿生在惜福學苑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咖啡盛宴書苑日活動,讓同學們了解手沖咖啡的方式。

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周雋牲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氣質以及豐富的專業,一開場便讓磨好的咖啡豆香散發在書寫中心的各個角落,吸引學生的嗅覺。

教學內容十分精采,在老師示範過後,發下預先磨好的咖啡粉給同學們一一體驗手沖咖啡的樂趣。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施玟禎同學說:因為媽媽也喜歡喝咖啡,透過這次的活動更了解各個咖啡豆地不同及沖泡方式,可以與媽媽分享。

 

人文社會學院劉姿含同學表示:藉著這次的活動體驗手沖咖啡的樂趣,而且更增長了咖啡的相關知識,學習如何沖泡咖啡真的很棒。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陳昆毅同學說:本身對咖啡有著極大的興趣,藉由這次的活動對往後品嘗咖啡有了更大的認知,很高興參加此次的活動。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周亭伶表示:藉由這次活動了解到每個不同產地的咖啡豆都有不同的風味,品質好的咖啡豆 咖啡因成分不多,這次喝到黑咖啡與加了牛奶的咖啡兩者間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吳心皓同學說:透過這次的活動了解咖啡如何手沖是因人而異地沒有絕對的好壞,以後沖泡咖啡時會有更多的知識。

 

喝著自己手沖的咖啡,配上美味的小點心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本次活動講師讓同學置身於課程中,享受親手沖泡的快感、樂趣。 很多同學藉由這場活動,了解到咖啡豆的相關知識與沖泡方式,不只讓同學自己能培養對新事物的好奇心,也更能了解到平時常喝的咖啡,原來有著這麼多的知識。共計41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