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惜福 109-1 第2場 品味:蝶古巴特手機包

  • 2020-10-07

2020-10-06 惜福 109-1第2場

 

品味:蝶古巴特手機包品德

2020-10-07
 
 
 
惜福學苑第2場活動:品味:蝶古巴特手機包
 
講師:陳婕玲

活動簡介:學習如何手作手機包,並從中培養同學的美感,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1091006日惜福學苑在四宿地下室舉辦品味: 蝶谷巴特手機包活動,今晚邀請到台灣青少年健康促進協會籌備處創辦人陳婕玲老師,教導大家如何運用蝶谷巴特技巧到日常生活用品上。講師解釋到,以前歐洲百姓因為買不起皇宮貴族的家飾精品,許多人就從印刷品、報紙上剪下喜愛的圖樣貼在家具上,而這種民間手工拼貼藝術便逐漸發展成現今的蝶古巴特。同學們挑好喜歡的餐巾紙後,馬上躍躍欲試地著手進行蝶谷巴特的黏貼過程。

 
       護理學系的許同學說到,在挑選餐巾紙的過程中啟發了她對於設計的理念,學習到如何利用兩張不同花色的餐巾紙完成一個和諧又不失美感的蝶谷巴特手機包。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的吳同學提到:透過老師講解,才了解到蝶谷巴特的歷史由來,在今日實際動手製作後更發現自己對蝶谷巴特的興趣,在白色的袋子貼上自己選擇的餐巾紙,發揮巧思做設計,製作出獨特的手機包,十分有成就感。

 
    經營管理學系的陳同學認為,在製作過程中,因為餐巾紙很脆弱,所以每個步驟都要非常細心,不管是剪裁或黏貼,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靜下心去做,才能完成漂亮的作品。

  職能治療學系的黃同學提到:本次活動培養了她的創意思考能力,讓她對生活中的事物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在大學的生活中,除了書本的陪伴,也要多一點美學欣賞,才能豐富自身的美感經驗。

   室內設計學系的莊同學表示,放下各種情緒並享受製作過程,細細品味其中快樂,做出心儀的作品最後送出義賣,替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關懷他人,是格外有意義的體驗。
 
   經過與蝶谷巴特短暫的相處,活動也悄悄落幕,講師帶領同學將要義賣的作品包裝得更加精緻,期許未來能順利售鑿,幫助更多需要的人,最後全體23名學生與老師合照,帶著滿滿祝福,為今晚留下最特別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