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惜福 109-1 第2场 品味:蝶古巴特手机包

  • 2020-10-07

2020-10-06 惜福 109-1第2场

 

品味:蝶古巴特手机包品德

2020-10-07
 
 
 
惜福学苑第2场活动:品味:蝶古巴特手机包
 
讲师:陈婕玲

活动简介:学习如何手作手机包,并从中培养同学的美感,创作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1091006日惜福学苑在四宿地下室举办品味: 蝶谷巴特手机包活动,今晚邀请到台湾青少年健康促进协会筹备处创办人陈婕玲老师,教导大家如何运用蝶谷巴特技巧到日常生活用品上。讲师解释到,以前欧洲百姓因为买不起皇宫贵族的家饰精品,许多人就从印刷品、报纸上剪下喜爱的图样贴在家具上,而这种民间手工拼贴艺术便逐渐发展成现今的蝶古巴特。同学们挑好喜欢的餐巾纸后,马上跃跃欲试地着手进行蝶谷巴特的黏贴过程。

 
       护理学系的许同学说到,在挑选餐巾纸的过程中启发了她对于设计的理念,学习到如何利用两张不同花色的餐巾纸完成一个和谐又不失美感的蝶谷巴特手机包。
 
       数码媒体设计学系的吴同学提到:透过老师讲解,才了解到蝶谷巴特的历史由来,在今日实际动手制作后更发现自己对蝶谷巴特的兴趣,在白色的袋子贴上自己选择的餐巾纸,发挥巧思做设计,制作出独特的手机包,十分有成就感。

 
    经营管理学系的陈同学认为,在制作过程中,因为餐巾纸很脆弱,所以每个步骤都要非常细心,不管是剪裁或黏贴,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静下心去做,才能完成漂亮的作品。

  职能治疗学系的黄同学提到:本次活动培养了她的创意思考能力,让她对生活中的事物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在大学的生活中,除了书本的陪伴,也要多一点美学欣赏,才能丰富自身的美感经验。

   室内设计学系的庄同学表示,放下各种情绪并享受制作过程,细细品味其中快乐,做出心仪的作品最后送出义卖,替弱势团体尽一份心力,关怀他人,是格外有意义的体验。
 
   经过与蝶谷巴特短暂的相处,活动也悄悄落幕,讲师带领同学将要义卖的作品包装得更加精致,期许未来能顺利售凿,帮助更多需要的人,最后全体23名学生与老师合照,带着满满祝福,为今晚留下最特别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