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 惜福 103-2第四場 我的療癒小物

  • 2015-04-23
  • SystemAdmin
講師:劉文雪  九德國小教師
活動簡介:現在辦公室裡出現了許多超療癒喜小物,在忙碌的同時這些超療癒小物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透過簡單時鐘的製作,抒發生活中煩悶的壓力鍋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3月31日為住宿生在感恩學苑地餐VIP室舉辦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減壓方法。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劉文雪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便用豐富的音樂欣賞抓住了同學們的心。演講內容十分豐富,讓同學在講習、活動中學習到,不管是音樂,還是物品,如本次活動製作的小時鐘,只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療癒小物,在生活上都可以增添一些樂趣。
  人文社會學院社會工作學系高同學回應:「可以做手工飾品使自己放鬆,看著其他人的作品後不斷有新的想法出現,覺得這次活動非常抒解壓力。 」
  對於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療癒小物,就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然後要,動手做。因此,活動中經過我們與老師的討論中,決定安排能讓同學動手,用黏土為原木製作喜歡的圖案,加上分針、時針、秒針,變成屬於自己的小鬧鐘。創意設計學院數位媒體設計學系(數位遊戲設計組)陳同學愉悅地說:「這次活動作了一個很可愛的時鐘,好久沒有捏黏土製作東西了,聽著音樂作東西,壓力感覺都沒了,很開心。希望以後也能辦這麼棒的活動喔!!」
  創意設計學院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數位動畫設計組)周同學則說:「在繁忙中抽空參加此次活動,玩了很久沒有玩的黏土非常開心,希望能多舉辦這種活動。」是的,很多同學藉由這場活動,在動手製作以及輕音樂的帶領過程中了解到了自己內心的情況,取得了解決現在忙碌生活中不經意產生的無形壓力。共計24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