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 惜福 103-2第四场 我的疗癒小物

  • 2015-04-23
  • SystemAdmin
讲师:刘文雪  九德国小教师
活动简介:现在办公室里出现了许多超疗癒喜小物,在忙碌的同时这些超疗癒小物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透过简单时钟的制作,抒发生活中烦闷的压力锅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3月31日为住宿生在感恩学苑地餐VIP室举办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减压方法。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刘文雪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在一开场便用丰富的音乐欣赏抓住了同学们的心。演讲内容十分丰富,让同学在讲习、活动中学习到,不管是音乐,还是物品,如本次活动制作的小时钟,只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疗癒小物,在生活上都可以增添一些乐趣。
  人文社会学院社会工作学系高同学回应:「可以做手工饰品使自己放松,看着其他人的作品后不断有新的想法出现,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抒解压力。 」
  对于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疗癒小物,就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然后要,动手做。因此,活动中经过我们与老师的讨论中,决定安排能让同学动手,用黏土为原木制作喜欢的图案,加上分针、时针、秒针,变成属于自己的小闹钟。创意设计学院数码媒体设计学系(数码游戏设计组)陈同学愉悦地说:「这次活动作了一个很可爱的时钟,好久没有捏黏土制作东西了,听着音乐作东西,压力感觉都没了,很开心。希望以后也能办这么棒的活动喔!!」
  创意设计学院 数码媒体设计学系(数码动画设计组)周同学则说:「在繁忙中抽空参加此次活动,玩了很久没有玩的黏土非常开心,希望能多举办这种活动。」是的,很多同学借由这场活动,在动手制作以及轻音乐的带领过程中了解到了自己内心的情况,取得了解决现在忙碌生活中不经意产生的无形压力。共计24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