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惜福 109-2 第3場 (義賣場)品質:幸福微世界

  • 2021-03-24
  • SystemAdmin
 
講師:溫芮潔

活動簡介:了解微觀植物的種類與培育知識,並藉由擺放植物與裝飾物,培養學生的專注、耐心與創意,讓學生們在過程中放鬆心情,並從中培養美感,創造自己的微小世界。

一成不變的桌面,讓你感到心煩嗎,想自己手做一個療癒小物來點綴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0年03月23號晚間六點在登峰地下交誼廳舉辦「品質:幸福微世界」活動,邀請温芮潔講師教授微景觀設計。講師介紹微景觀的歷史與苔癬類和草本植物,並帶領著同學製作屬於自己的微景觀,過程中,除了物件的擺設學到空間規劃的概念,同時培養學生設計美感,體驗到細心與耐心的重要性。

166728484
       幼教系蔡旻佑表示: 以前在市集曾看到類似的東西,當時就萌生了想要自己動手做一個的想法,看到學校舉辦這個活動真的很興奮,在製作過程中,需要極大的耐心,因為東西都是微小的,所以任何一個步驟都必須要仔細看,很開心這次能體驗到活動覺得很好玩也很療癒。
 
     心理系江宜諭表示: 我覺得造景真的很難,這次的微景觀也讓我重新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在過程中不僅要細心、耐心,更要對物件的擺放以及空間感有一定的概念,這樣才不會在後續的擺放有障礙,儘管如此,能夠動動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出一個微景觀的世界,看著自己的成品也很開心!
 
899028573
   資訊工程學系林軒羽表示: 我覺得大家對美的定義都不一樣,對生活的美的感受也不一樣,學習到製作微景觀藝術,發揮自己的創意構思去製造自己的微小世界,且我也發現自己靜下來之後可以專注很多,看來下次念書的時候要先冥想讓自己的心先靜下來。

心理系戴睿霆表示: 從細心的擺放、設計中,學習如何讓作品更有創意,且接觸從未沒有體驗過的事情,即使藝術並不特別好,也能創造出有自己特色的東西,也了解到一些植物,知道微景觀的做法,放鬆心情,得到療癒感,非常開心

職治系鄭羽軒表示: 真的很喜歡這一次的活動,整個過程充滿療癒感,也有更多的耐心去做一件事情,除此之外,也讓我更了解了微景觀產業,而且能夠購買回去療癒自己也捐錢幫助別人,讓我生活增添了一些顏色,覺得很開心。
641872748
 
 
活動的尾聲,講師傳授學生如何照護植物的方式和拍照的技巧,讓個人的微景觀在鏡頭前顯得更亮眼,同學們獲益良多。同時,大部分的同學樂意購回自己用心製作的義賣作品,透過一點微薄金錢,為弱勢孩童盡一份心力。
 
 
133212545
273795396
397141195
277777099
30738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