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惜福 103-2第二場 聽見咖啡的聲音

  • 2015-04-23
  • SystemAdmin
講師:周雋甡  卡姐咖啡之咖啡調配師
活動簡介:想知道細緻優雅的咖啡拉花是怎麼完成的?其實只要準備簡單的器具與新鮮牛奶,在家也能享受咖啡拉花的樂趣!
活動成效:
  厭倦了速食態度的咖啡嗎?是否想要一個小文青與小確幸的世界?想要優雅的沖泡一杯咖啡,然後慢慢品嘗?歡迎來到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學年度03月09日,晚上6點30分至8點,圖書館閱讀中心舉辦了小型演講─聽見咖啡的聲音,在活動中,老師讓同學們了解咖啡的好壞差異,提供對於我們的品味挑選,也讓同學們明白在現今的時代中,更需要多加留意自身的飲食健康,以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毀了一身健康!
  活動時間尚未開始,共計27位同學便熱絡地在座位上討論起來,研究著桌上擺放的器材「愛樂壓」(講師提供),接著講師娓娓道來咖啡的歷史與品種,腦海裡便映出巴西豆的熱情、南非的濃厚花果香氣,還有印度的神祕風情。咖啡的價值並不單單反映在價錢上,更要自己學會去分辨與品嘗,這堂課,周雋甡講師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感受,推翻以往只聽不做的風格,帶了特殊的沖泡器具讓學生親自手作,更有同學表示:
資訊學院 資訊傳播學系 呈昱翔
    「這次課程學會了,如何去辨別咖啡的好壞,然後還學習如何自己做一杯香氣四溢的咖啡,品嘗自己做出來的咖啡,十分有成就感。」
管理學院 財務金融學系(投資管理組) 張民達
    「今天學會,如何了解咖啡的種類,以及其產地、發酵方法,還有沖泡方法,也學到的咖啡本身的屬性。」
醫學暨健康學院 護理學系 徐家媛
    「針對本次活動,我學習到了如何辨別咖啡豆壞掉的樣子,並能簡易的泡出一杯咖啡。」
醫學暨健康學院 護理學系 洪怡萱
    「在這次活動中,我了解到了咖啡豆的種類有很多,研磨咖啡豆,是需要許多人力的。」
管理學院 國際財務金融管理學程 連盈瑞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很有趣,也增加了許多對於咖啡的知識,也品嘗到了不同咖啡風味,也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經由互相交換想法,也更能學習到許多不同的經驗。」
  隨著時間流逝,活動到了結尾,許多同學留下來問講師更多咖啡的話題,更有咖啡社的同學向講師請教問題。從他國遠方而來的咖啡,在閱讀咖啡廳裡頭,瀰漫著異國情味,話語間『咖啡』是這空間的主角,她驕傲地留在血液裡,曲終人散後,同學們一定不會忘記這一段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