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惜福 103-2第二场 听见咖啡的声音

  • 2015-04-23
  • SystemAdmin
讲师:周隽甡  卡姐咖啡之咖啡调配师
活动简介:想知道细致优雅的咖啡拉花是怎么完成的?其实只要准备简单的器具与新鲜牛奶,在家也能享受咖啡拉花的乐趣!
活动成效:
  厌倦了速食态度的咖啡吗?是否想要一个小文青与小确幸的世界?想要优雅的冲泡一杯咖啡,然后慢慢品尝?欢迎来到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学年度03月09日,晚上6点30分至8点,图书馆阅读中心举办了小型演讲─听见咖啡的声音,在活动中,老师让同学们了解咖啡的好坏差异,提供对于我们的品味挑选,也让同学们明白在现今的时代中,更需要多加留意自身的饮食健康,以免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毁了一身健康!
  活动时间尚未开始,共计27位同学便热络地在座位上讨论起来,研究着桌上摆放的器材「爱乐压」(讲师提供),接着讲师娓娓道来咖啡的历史与品种,脑海里便映出巴西豆的热情、南非的浓厚花果香气,还有印度的神祕风情。咖啡的价值并不单单反映在价钱上,更要自己学会去分辨与品尝,这堂课,周隽甡讲师带给学生不一样的感受,推翻以往只听不做的风格,带了特殊的冲泡器具让学生亲自手作,更有同学表示:
资讯学院 资讯传播学系 呈昱翔
    「这次课程学会了,如何去辨别咖啡的好坏,然后还学习如何自己做一杯香气四溢的咖啡,品尝自己做出来的咖啡,十分有成就感。」
管理学院 财务金融学系(投资管理组) 张民达
    「今天学会,如何了解咖啡的种类,以及其产地、发酵方法,还有冲泡方法,也学到的咖啡本身的属性。」
医学暨健康学院 护理学系 徐家媛
    「针对本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如何辨别咖啡豆坏掉的样子,并能简易的泡出一杯咖啡。」
医学暨健康学院 护理学系 洪怡萱
    「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到了咖啡豆的种类有很多,研磨咖啡豆,是需要许多人力的。」
管理学院 国际财务金融管理学程 连盈瑞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体验,很有趣,也增加了许多对于咖啡的知识,也品尝到了不同咖啡风味,也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经由互相交换想法,也更能学习到许多不同的经验。」
  随着时间流逝,活动到了结尾,许多同学留下来问讲师更多咖啡的话题,更有咖啡社的同学向讲师请教问题。从他国远方而来的咖啡,在阅读咖啡厅里头,弥漫着异国情味,话语间『咖啡』是这空间的主角,她骄傲地留在血液里,曲终人散后,同学们一定不会忘记这一段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