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惜福 104-1第二場 小叮噹的法寶─銅鑼燒製作

  • 2015-11-27

2015-09-30 惜福 104-1第二場 小叮噹的法寶─銅鑼燒製作

2015-12-03

 

惜福學苑第二場活動:叮噹的法寶─銅鑼燒製作

講師陳鴻彰

活動簡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9月30日為住宿生在惜福學苑地餐VIP室舉辦銅鑼燒DIY書苑日活動,讓同學們了解銅鑼燒的由來及製作。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陳鴻章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氣質以及豐富的糕餅製作專業,在一開場便介紹銅鑼燒在日本的名稱並且示範銅鑼燒的製作,深深抓住了同學們的心。

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陳鴻章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氣質以及豐富的糕餅製作專業,在一開場便介紹銅鑼燒在日本的名稱並且示範銅鑼燒的製作,深深抓住了同學們的心。

 

人文學院蔡欣妤同學表示:「在這次的活動可以讓自己學會一項技能,學會了怎麼做銅鑼燒,可以回家做給家人吃,想到就很開心。」教學內容十分豐富,在老師示範過後開放同學們上前體驗,用麵糊拉出銅鑼燒雛型,放上內餡然後美味的銅鑼燒完成了。

 

 

 

管理學院陳羿均同學提及:「以前看夜市在矮攤賣銅鑼燒一職以為很簡單,實際去做過之後發現其中的辛苦,做任何事都需要經驗來累積的。」是的,同學們在這裡深深體會到了每件事的成敗,背後都有辛苦的一面。

在巧克力香、草莓香、奶酥香、奶油香等等內餡的薰陶,以及師傅巧手的示範之下,學生們逐漸的抓到比例的訣竅。

醫學暨健康學院游佩珊同學深刻地回顧:「學會了自己動手做需要注意到的要點,這是食譜書上學不到的老闆的經驗,然後吃了自己全心全意做的銅鑼燒真的好開心。」

 資訊學院許瑜珊同學愉悅地說:「可以實際地去瞭解銅鑼燒的製作,然後做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口味,真的很新奇。」

 

 

 

創意設計學院丁宜琳同學說:「可以去了解不同領域的工作性質與特質特性,好像又多看到了另一個社會的工作層面,也可以多增加自己的一項技能。」

 

吃著別人做的銅鑼燒之餘,最重要的還是要親身體會何謂DIY手做點心的樂趣。因此,本次活動講師讓同學置身於課程中,享受親手做的快感、樂趣。很多同學藉由這場活動,了解到不同的工作性質的辛苦和樂趣,不只讓同學自己能培養對新事物的好奇心,也更能了解到每個行業都是需要靠經驗來累積的。共計40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