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7 惜福學苑 111-2 第二場 - 品味:Darts(飛鏢)非難事-一起玩飛鏢

  • 2023-03-28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3-27 惜福學苑 111-2  第二場 - 品味:Darts(飛鏢)非難事-一起玩飛鏢
講師:莊佩玉、何威廷

活動簡介:透過學習運用手機的拍照功能及影片編輯的技術,讓同學製作屬於自己的心情故事,並記錄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射飛鏢起源於古代歐洲,初為獵物工具,隨著時代的演進,逐漸轉變為競技運動,並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廣泛的推廣和歡迎。
111-2 惜2-1 111-2 惜2-2 111-2 惜2-3
  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2年03月27日晚間六點在四宿地下室舉辦「品味:Darts(飛鏢)—非難事—一起玩飛鏢」活動,盛邀講師莊佩玉與何威廷來教導飛鏢的知識與投射技巧,激發同學的運動潛能,提高身體協調性和專注力。

講師鉅細靡遺地解說飛鏢結構、遊戲規則、計分方式及投擲距離,並示範擲鏢站姿、握鏢與擲鏢方式,同學們實地練習射擊飛鏢,在過程中不斷地嘗試,加上講師耐心地矯正同學的姿勢,幫助同學們控制手部動作,同時增強身體的協調性,還提高思維敏捷度。

在同學們掌握了射飛鏢的技巧和姿勢之後,講師臨時舉辦了一場生死淘汰賽,學生各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經過一番激烈角逐,每個人都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實力和技巧,將今日獲得的本領學以致用。

視光系的尤馨平同表示:學習到了飛鏢的細節,理解了飛鏢這項運動,原本以為飛鏢只是在餐廳酒吧的玩樂活動而已,沒想到它還是一個正規的運動,今天也收穫到了投射飛鏢的技巧,非常有趣的一堂課。

生醫系的李育萱同學表示:參加了這次的活動讓我進一步了解了什麼是飛鏢,對飛鏢的理解不再只是停留於夜市裡有的飛鏢遊戲而已。而是知道它的計分方式、它的構造、遊戲機制等內容。

保健系的卜湘亭同學表示:原本在家就有玩玩具鏢,今天參加是想了解不同的遊戲規則並了解飛鏢的基本構造及差異,課程後覺得受益良多,下次會想再來參加!謝謝書院舉辦這次的活動以及幫我們上課的老師和簽到同學謝謝~

社工系的杜靜茵同學表示:此次活動增加對不同領域的見聞,對於飛鏢,一直抱著興趣但不會特別去學習,今天學到很多關於拿鏢跟射鏢的方式,覺得很厲害,激起我對它的熱情。

心理系的曾韻雯同學表示:我覺得今天的射飛鏢很有趣,而且還靠運氣就比賽第一名,得到特別的獎勵,原本覺得今天射飛鏢課程很難,後來一直練習一直練習,慢慢地掌握到訣竅,整個過程太好玩了。

「看似簡單,實則困難!」完美的體現出飛鏢這項運動的特殊性,看似輕易地將飛鏢投射中標靶,實際上卻非常困難的技能,這需具備高度的專注力、力道的控制,以及身體協調性,經過講師的指導後,22位同學成功地掌握了飛鏢的基本規則和技巧,在過程中,降低壓力和增加愉悅感,並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享受勝利帶來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