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7 惜福学苑 111-2 第二场 - 品味:Darts(飞镖)非难事-一起玩飞镖

  • 2023-03-28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3-27 惜福学苑 111-2  第二场 - 品味:Darts(飞镖)非难事-一起玩飞镖
讲师:庄佩玉、何威廷

活动简介:透过学习运用手机的拍照功能及影片编辑的技术,让同学制作属于自己的心情故事,并记录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射飞镖起源于古代欧洲,初为猎物工具,随着时代的演进,逐渐转变为竞技运动,并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欢迎。
111-2 惜2-1 111-2 惜2-2 111-2 惜2-3
  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2年03月27日晚间六点在四宿地下室举办「品味:Darts(飞镖)—非难事—一起玩飞镖」活动,盛邀讲师庄佩玉与何威廷来教导飞镖的知识与投射技巧,激发同学的运动潜能,提高身体协调性和专注力。

讲师钜细靡遗地解说飞镖结构、游戏规则、计分方式及投掷距离,并示范掷镖站姿、握镖与掷镖方式,同学们实地练习射击飞镖,在过程中不断地尝试,加上讲师耐心地矫正同学的姿势,帮助同学们控制手部动作,同时增强身体的协调性,还提高思维敏捷度。

在同学们掌握了射飞镖的技巧和姿势之后,讲师临时举办了一场生死淘汰赛,学生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每个人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和技巧,将今日获得的本领学以致用。

视光系的尤馨平同表示:学习到了飞镖的细节,理解了飞镖这项运动,原本以为飞镖只是在餐厅酒吧的玩乐活动而已,没想到它还是一个正规的运动,今天也收获到了投射飞镖的技巧,非常有趣的一堂课。

生医系的李育萱同学表示:参加了这次的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飞镖,对飞镖的理解不再只是停留于夜市里有的飞镖游戏而已。而是知道它的计分方式、它的构造、游戏机制等内容。

保健系的卜湘亭同学表示:原本在家就有玩玩具镖,今天参加是想了解不同的游戏规则并了解飞镖的基本构造及差异,课程后觉得受益良多,下次会想再来参加!谢谢书院举办这次的活动以及帮我们上课的老师和签到同学谢谢~

社工系的杜静茵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增加对不同领域的见闻,对于飞镖,一直抱着兴趣但不会特别去学习,今天学到很多关于拿镖跟射镖的方式,觉得很厉害,激起我对它的热情。

心理系的曾韵雯同学表示:我觉得今天的射飞镖很有趣,而且还靠运气就比赛第一名,得到特别的奖励,原本觉得今天射飞镖课程很难,后来一直练习一直练习,慢慢地掌握到诀窍,整个过程太好玩了。

「看似简单,实则困难!」完美的体现出飞镖这项运动的特殊性,看似轻易地将飞镖投射中标靶,实际上却非常困难的技能,这需具备高度的专注力、力道的控制,以及身体协调性,经过讲师的指导后,22位同学成功地掌握了飞镖的基本规则和技巧,在过程中,降低压力和增加愉悦感,并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