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惜福 107-2 第4場 品質:香氛擴香石

  • 2019-03-26

2019-03-25 惜福 107-2 第4場

 

品質:香氛擴香石

 
2019-03-26
 
 

    惜福學苑第4場活動:品質:香氛擴香石

    講師:王翠嬪

活動簡介:藉由製作擴香石可以使同學在芬芳的環境中陶冶性情,同時提升學生對生活品質的注重。

  在如今競速的世代,快速的生活步調時常令人喘不過氣,很榮幸地,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惜福學苑於108325日晚上630分,邀請到王翠嬪講師來到惜福學苑地下室彩妝教室,教導同學如何製作能使人放鬆身心的芬芳擴香石,讓同學們能藉由這個機會陶冶性情和釋放壓力。

   活動一開始講師先向同學介紹擴香石散方香氣的原理,接著講解製作擴香石的步驟和依序需要用到的材料。講師還很用心地為同學準備各式的模具、染料、裝飾品和精油,使同學能依各自需求搭配出最適合自己的樣式和香氣,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擴香石。


    
心理系三年級的邱鈺婷同學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擴香石的製作,無論是擴香石散發香氣的原理還是攪拌石膏粉以製作擴香石模型的過程都非常的新奇和有趣,真的使我大開眼界,很希望之後學校能多辦這類活動,使同學在趣味手做的同時還能學習新知。

   時尚設計系二年級的郭襄認為:對於就讀設計系的我而言,參加這次的活動真的是收穫十足,不但可以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擴香石,這次的活動經驗相信對之後在設計方面也提供了一些靈感,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來參與這個活動。


 

 會計與資學系一年級的陳宇歆同學表示:老師真的非常的用心!不但每個步驟都詳盡的解釋,當我們有問題時也都不厭其煩地向我們解說。很感謝老師的耐心教導,讓我們能帶著美美的作品回家。

健管系一年級的吳珮筠同學表示: 因為老師在講解步驟時非常地清晰和有條理,讓我起初不認為擴香石的製作是有難度地而小看了它,不小心在調製石膏的濃稠度時出了點差錯。這使我明白到以後無論處理什麼事情,即使是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下,都應該要保持一定的細心和謹慎。

   護理系一年級的黃嬿菁同學認為:製作香氛擴香石並非如想像中那麼容易!過程中需要很大的耐心,像是在攪拌石膏時要動作平穩輕柔,不然會產生許多氣泡影響美觀。另外石膏很快便會凝固,所以時間的掌握上顯得格外重要。雖然整個製作過程需要技巧和耐心,但因為教室中充滿著精油的芬芳所以並不會感到壓力,反而覺得很舒壓。很開心最後能做出自己理想中的擴香石!


 
  活動進入尾聲,25位同學都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活動,在王翠嬪老師的細心帶領下使同學了解到了擴香石散發香氣的原理和製作流程,同學也親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擴香石,體認到製作石膏模型時時間掌控的重要性。活動結束同學們身體和心靈上得到舒展,透過這次的活動相信同學們能更懂得如何提升自我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