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惜福 107-2 第4场 品质:香氛扩香石

  • 2019-03-26

2019-03-25 惜福 107-2 第4场

 

品质:香氛扩香石

 
2019-03-26
 
 

    惜福学苑第4场活动:品质:香氛扩香石

    讲师:王翠嫔

活动简介:借由制作扩香石可以使同学在芬芳的环境中陶冶性情,同时提升学生对生活品质的注重。

  在如今竞速的世代,快速的生活步调时常令人喘不过气,很荣幸地,亚洲大学三品书院惜福学苑于108325日晚上630分,邀请到王翠嫔讲师来到惜福学苑地下室彩妆教室,教导同学如何制作能使人放松身心的芬芳扩香石,让同学们能借由这个机会陶冶性情和释放压力。

   活动一开始讲师先向同学介绍扩香石散方香气的原理,接着讲解制作扩香石的步骤和依序需要用到的材料。讲师还很用心地为同学准备各式的模具、染料、装饰品和精油,使同学能依各自需求搭配出最适合自己的样式和香气,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扩香石。


    
心理系三年级的邱钰婷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扩香石的制作,无论是扩香石散发香气的原理还是搅拌石膏粉以制作扩香石模型的过程都非常的新奇和有趣,真的使我大开眼界,很希望之后学校能多办这类活动,使同学在趣味手做的同时还能学习新知。

   时尚设计系二年级的郭襄认为:对于就读设计系的我而言,参加这次的活动真的是收获十足,不但可以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扩香石,这次的活动经验相信对之后在设计方面也提供了一些灵感,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来参与这个活动。


 

 会计与资学系一年级的陈宇歆同学表示:老师真的非常的用心!不但每个步骤都详尽的解释,当我们有问题时也都不厌其烦地向我们解说。很感谢老师的耐心教导,让我们能带着美美的作品回家。

健管系一年级的吴珮筠同学表示: 因为老师在讲解步骤时非常地清晰和有条理,让我起初不认为扩香石的制作是有难度地而小看了它,不小心在调制石膏的浓稠度时出了点差错。这使我明白到以后无论处理什么事情,即使是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都应该要保持一定的细心和谨慎。

   护理系一年级的黄嬿菁同学认为:制作香氛扩香石并非如想像中那么容易!过程中需要很大的耐心,像是在搅拌石膏时要动作平稳轻柔,不然会产生许多气泡影响美观。另外石膏很快便会凝固,所以时间的掌握上显得格外重要。虽然整个制作过程需要技巧和耐心,但因为教室中充满着精油的芬芳所以并不会感到压力,反而觉得很舒压。很开心最后能做出自己理想中的扩香石!


 
  活动进入尾声,25位同学都很开心能参加这次的活动,在王翠嫔老师的细心带领下使同学了解到了扩香石散发香气的原理和制作流程,同学也亲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扩香石,体认到制作石膏模型时时间掌控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同学们身体和心灵上得到舒展,透过这次的活动相信同学们能更懂得如何提升自我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