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惜福 109-2 第7場 品質:手工牛軋餅

  • 2021-05-11
  • SystemAdmin

 

 
 
 
講師:廖桂資

活動簡介:讓學生了解美味的牛軋餅如何從原料到製出成品,並學習器具的操縱以及自己動手做餅乾的能力

   

     想製作手工甜點,卻因為沒有器材而只能看著教教學影片發愁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0年05月10號晚間六點在登峰地下交誼廳舉辦「品質:手工牛軋餅」活動,邀請廖桂資講師講解牛軋餅的材料、做法及注意事項,在製作過程中,也告訴同學平常在家中常使用的器具,例如平底鍋,就能當作烘焙的的用具,讓同學了解想做甜點不一定要花很多錢,要多善用身邊已有的用具,且同學們也踴躍提出問題,表現出對於手作甜點的熱情。

395407422
       財金系張苑婷表示: 我平時就很愛吃甜點,尤其是牛軋餅,酥酥脆脆的,很好吃,因此很期待參加今天的活動,一開始很擔心自己會做得不好,但老師一步一步帶領我們,讓我學到如何製作簡單又健康的牛軋餅,以後在家我就能自行製作好吃的牛軋餅了。

健管系張雅嫻表示: 一開始覺得很簡單直到上去翻攪棉花糖後才知道並不是太容易,包括火候的控制及材料的挑選,甚至連奶油也都有分無鹽跟有鹽,不過原來牛軋餅的內餡是用棉花糖製作的,真是讓我驚訝。

 
165818362

       幼教系郭巧佳表示: 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甜點,透過今天的課程讓我了解到牛軋餅的製作方式及挑選食材的重要性,尤其是老師教我們許多製作甜點的小技巧,感覺可以運用到製作其他甜點上,讓我獲益良多。

心理系杜珮慈表示: 我的手不太方便,因此在操作時,都只能在旁邊看著,不過有其他同學注意到並幫助我,讓我覺得很暖心,且老師很用心,準備很多食材,讓我們還可以帶回去吃,料好實在,做法簡單好記。

    醫技系吳佩恬表示: 原本以為製作牛軋餅會很困難,想不到做起來這麼容易,材料取得也是非常容易,透過老師的講解之後,我學習到可以如何自己製作牛軋餅,在家如果有材料有工具也能自己動手做,讓家人和朋友品嚐,節日也能包裝成禮物。
 
 
75046682
 
此次活動在廖桂資講師的帶領下,現場的25位同學都學習到牛軋餅的製作方式,並能夠運用到其他甜點製作上,而在活動的尾聲,講師叮嚀同學,一分錢一分貨,在挑選材料時一定要選擇健康的食材,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以免得不償失,最後,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204570453
554379009
15083570
634291396
96038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