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7 惜福學苑 112-1 第八場 - 品味:一日美甲師—零基礎體驗班

  • 2023-11-28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1-27 惜福學苑 112-1 第八場 - 品味:一日美甲師—零基礎體驗班
講師:張瑋涵

活動簡介:透過認識美甲種類,學習根據其價位區間挑選合適材料,並藉由實際操作了解美甲的護理和設計技巧,從而提高個人衛生和外觀,增進自信和自我表達能力。

   
美甲彩繪,是一種美容手法,包括修剪、整形、上色、護理等步驟,使指甲看起來更漂亮和整潔。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2年11月27號晚間六點半在登峰學苑B1創想空間舉辦「一日美甲師—零基礎體驗班」活動,盛邀張瑋涵講師教授美甲彩繪的技巧,藉由實際操作了解美甲的護理和設計技巧,展現個人的美感風采及培養獨特的設計品味,從而增進自信和自我表達能力。
2 3 IMG_4625
 
活動開始時,同學在講師的詳細解說下認識美甲種類,了解不同形狀和材質的美甲,其獨特的設計風格和流行元,接著,同學在講師的教學下,學會根據手部形狀和個人喜好修剪甲型,使美甲更符合手型曲線,提升整體美感。

  在講師的指導下,學會辨識自身膚色的深淺、溫暖或冷感等因素,並據此挑選最適合的甲油色彩,為指甲上色,隨後,學生將上色後的美甲照燈,確保凝膠完全固化,同時,透過學習手部保養技巧,如擦拭指緣油,使他們的美甲更加精緻,達到了指甲護理的功效。

生醫系洪愷翎同學表示:美甲的製作很考驗細心和耐心,因為甲面不大,需要經過反覆且仔細的打磨才能做出好看的美甲,製作過程是很棒的體驗!
   
幼教系詹佳璇同學表示:我想選用我喜歡的紫色作為甲油顏色,然而透過嘗試後,發現搭配我的膚色會鮮黑,但也因此讓我更了解色彩上該如何搭配。

時尚系郭芊彗同學表示:我不僅了解凝膠美甲的製作過程,還認識到使用流動性甲油上色時可能出現的錯誤,以及相應的修正方法。

社工系黃惠娟同學表示:在這次活動,我學到美甲的基礎知識,包括甲型、光療、凝膠,銼刀等,讓我獲益良多,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繼續上課。

物治系劉子滎同學表示:本身對美甲就有很大的興趣,但一直找不到時間可以學習跟自己試做,今天從最基礎的修甲型到上膠全部都自己一手包辦,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活動結束了,參與本場活動的23位同學皆表示這是一場有助於提升美容技能、培養獨特品味的體驗,讓人透過學習不同的美甲技巧,掌握專業的修飾和彩繪技能。講師期望能透過這樣的學習體驗豐富學生的美學視野,藉由培養美容技能提升美感,豐富對生活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