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惜福 105-1第四場 從田園到臥房,北緯23.5的故事

  • 2016-12-07

2016-10-31 惜福 105-1 從田園到臥房,北緯23.5的故事

2016-12-07

 

 

惜福學苑 第四場-從田園到臥房,北緯23.5的故事

講師陳玉雲

助理講師潘宜貞

亞洲大學105學年度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進行至今,由惜福學院舉辦的活動已來到第四場,本活動於105年10月31日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書寫中心舉辦「從田園到臥房,北緯23.5的故事」活動,此活動特別邀請到陳玉雲講師以及潘宜貞助理講師來到現場為大家講解北緯23.5的故事,傾聽大地情感,並讓學生品嘗美味的香檸茶凍以及示範正確洗臉、上妝的順序。

 

會資系的鍾同學表示,在市場上有很多食物可以選擇,但要怎麼選擇有機、健康的食品卻是困難的,經由講師的講解,讓她瞭解蔬果要如何挑選,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休憩系的饒同學表示,參加這場活動後,學習到以往沒有接觸過的產業,並在講師的帶領下,學會正確的保養方式,也瞭解到臉部的清潔是很重要的事。

 

 

 

視外文系的紀同學表示,藉由此活動才知道原來台灣出產香檬,而這項神奇的水果,擁有許多特殊的功效,不僅可以當食材,也可以作為清潔劑,更能化做美顏產品,這麼好的產品甚至紅到國外,說它是台灣之光也不為過。

 

視光系的張同學表示,在講師的細心講解後,更能體會台灣農民的辛苦與努力,在栽種的過程中要與地共存,並使自家農產不因氣候因素而導致一夜致“負”的慘劇,這些對農人來說都是困難重重的事,好在科技的進步,讓農夫們不再因氣候、害蟲…等,而破壞環境或是發生悲劇。

 

 

健管系的王同學表示,以前都會把萊姆、檸檬跟香檬搞混,在講師的描述下,我才知道如何分辨這些水果,並了解到原來香檬的功用如此之多,不只應用在一個領域上,食品或化妝品都能運用到它,對我們身體也有好處,可說是台灣的國寶。

 

 

 

活動過程中,講師帶領26位同學一起進入北緯23.5的世界,體驗在地情,有著美麗島之稱的台灣是大家的家鄉,同學們在活動中不僅學習到如何愛護這孕育各樣生命的土地,也學會基礎的農業知識,活動一開始,同學們品嘗香檸茶凍,裡面充滿了農人的努力與希望,之後講師為同學們介紹香檸以及蔬果的挑選方式,期待在座26位同學在未來的道路上都能像農夫般有著毅力不懈的精神,並發揮自身的能力維護這塊溫暖人心的寶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