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惜福 109-1 第7場 品味:我的微縮小世界

  • 2020-11-03

2020-11-02 惜福 109-1第7場

 

品味:我的微縮小世界

            2020-11-03
 
惜福學苑第7場活動品味:我的微縮小世界
 
講師:温芮潔 (藝名:寧芮潔)

活動簡介:學習如何運用不同媒材與植物去創作屬於自己的小世界。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忙碌,為了放鬆心情,許多人會在辦公室、家中布置療癒小物,不管是文具、生活物品都要跟療癒二字搭上邊,其中,微景觀盆栽就是一種可愛又天然的桌邊擺飾。1091102日,惜福學苑邀請專職藝術家寧芮潔老師,為大家示範如何從零開始,打造獨特又天然的微景觀植栽。課程中,講師帶領同學裁切飛機木,讓大家發揮創意,黏貼組合不同形狀的小木片,搭建屬於自己的小木屋;講師也準備多肉植物,指導同學將植物種入裝有培養土的盆器,最後裝飾苔癬和迷你人偶,就完成了十分療癒身心靈的手作微景觀小物。


       
資訊傳播學系的唐同學提到,透過本次課程,她發現,經過裁切後的小木片居然可以搖身一變成精緻的小木屋,很神奇,將迷你木屋搭配上多肉植物,天然又小巧可愛,把作品放在房間一角也時尚設計學系的陳同學表示,動手製作的過程充滿趣味,成品也很可愛,雖然自己的作品不是那麼完美,但藉由將飛機木與植物結合的過程,讓她培養了美感覺知與創意思維,希望自己以後也能善用本次手作經驗,製作出更多療癒人心的小物。
 
    經營管理學系的鍾同學說到,透過手作微景觀植栽,自己對藝術和空間感更有概念了,同時也腦力激盪,將簡易的媒材結合,以培養土作打底、小石頭為地基、迷你多肉植物變成小木屋旁的灌木叢,自己不僅打造出獨特創新的微小宇宙,也從另一個角度品味生活。

   社會工作學系的林同學表示,本次活動激發了她的想法,無拘無束做出夢想中的房子,過程十分開心,還學到多肉植物知識,老師提到,多肉和一般植物不同,根莖葉肥大,水分都儲存其中,加上台灣氣侯潮濕,不需時常澆水,很適合運用在微景觀創作上。

   心理學系的杜同學提到,實際裁切飛機木時有點困難,首先要構思好小木屋樣貌,再著手切割,把所有小木片利用快乾膠組合,看似簡單的步驟其實花了許多時間及腦力,藉由本次製作過程,她體會到將藝術美學融合於生活是既快樂又有趣的一件事。
 
                                                                                                                           
   課程中,講師利用簡易媒材帶領25位同學進入微景觀的奇幻世界。講師說:有時只是靜靜看著景觀小物,就能度過一段放鬆的療癒時光,接近迷你大自然的同時也為自己充飽電,以更好的狀態迎接下一個挑戰。透過本次活動,同學培養了創新思考與設計概念,展現自身的美感涵養,也充實了生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