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惜福書苑-第6場 摺疊相片小書

  • 2018-05-02

2018-04-30 惜福 106-2 品味: 摺疊相片小書

2018-05-02

 

 

惜福學苑 第六場- 摺疊相片小書

講師吳晨瑄

 

每個人都抵擋不了可愛卡片的威力,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07年4月30日星期一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咖啡閱覽區舉辦的摺疊相片小書活動,特別重量級邀請到卡片達人雅菲老師蒞臨現場,許多同學成了小粉絲,老師先介紹許多卡片的種類,讓現場同學驚豔不已,再來利用投影片的方式,讓所有同學都能清楚看到,每個步驟所需要的技巧,雅菲老師還會每一桌的來關心同學們的進度,直到所有人都跟上了,才繼續教下一個步驟,一張完整的紙,經過老師的教導後,搖身一變為一本可愛小巧的小書。最後,現場提供許多紙膠帶和貼紙,讓同學們發揮創意,布置自己的小書,讓自己的小書,不但獨一無二,還是一本靠自己雙手做出的手工相機小書。

保健系徐靖雅表示自己見到偶像雅菲老師超開心的,因為她平時都是利用網路觀看教學影片來學習製作卡片,沒想到有可以見到老師的一天,很謝謝書苑日請老師到學校做教學,不但讓我學到小書得製作方式,還能看見雅菲老師本人!

 

講師講解卡片的種類及方法。

  護理系李詩晴說自己之前有做過一樣的手工卡片,對於之前製作時碰到的困難有所了解,因此今天再透過老師詳盡的講解後,這次的成品就進步了許多,讓我對製作卡片的信心油然而生,希望有機會能再學到其他手作卡片的機關。

視傳系蕭依欣說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活動,因為這場活動,我不但學到了製作卡片的技巧,我也將小書變成母親節的卡片,希望媽媽收到這本我親手製作的小書,能感受到我對他的感謝,謝謝雅大讓我製作出這麼可愛的小書。

彼此相互指教。

幼教系邱詩庭說自己覺得很開心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完成一個作品,因為本身對於紙的運用較不熟練,透過雅菲老師的教倒,讓雙手笨拙的我也可以收穫滿滿,做出驚人的作品,真的相當謝謝雅菲老師。

資傳系鄭芷芸說他自己在看老師的作品時,感受到手作的東西是最有溫度的作品,現代人都貪求方便,在書局買了印刷好的卡片就好,忘記該有的心意與誠意,透過簡單的步驟,一份溫暖的卡片就完成了,這次的活動讓我有相當大的感觸。
 

同學們認真製作。

雅菲老師以投影片以及現場示範教導在座26位同學,大家拿著一張張的紙剪剪貼貼,做出一本本可愛的手工小書,在場每位同學的作品都不一樣,花色不同,內頁配置不同,最後,老師發給同學50公分的麻繩,串上並打結後,小書就像一本禮物一樣,每一次的翻閱都像是在拆禮物,因為書裡的相片傳遞了許多溫暖的情感,串起每段珍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