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惜福书苑-第6场 折叠相片小书

  • 2018-05-02

2018-04-30 惜福 106-2 品味: 折叠相片小书

2018-05-02

 

 

惜福学苑 第六场- 折叠相片小书

讲师吴晨瑄

 

每个人都抵挡不了可爱卡片的威力,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07年4月30日星期一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咖啡阅览区举办的折叠相片小书活动,特别重量级邀请到卡片达人雅菲老师莅临现场,许多同学成了小粉丝,老师先介绍许多卡片的种类,让现场同学惊豔不已,再来利用投影片的方式,让所有同学都能清楚看到,每个步骤所需要的技巧,雅菲老师还会每一桌的来关心同学们的进度,直到所有人都跟上了,才继续教下一个步骤,一张完整的纸,经过老师的教导后,摇身一变为一本可爱小巧的小书。最后,现场提供许多纸胶带和贴纸,让同学们发挥创意,布置自己的小书,让自己的小书,不但独一无二,还是一本靠自己双手做出的手工相机小书。

保健系徐靖雅表示自己见到偶像雅菲老师超开心的,因为她平时都是利用网络观看教学影片来学习制作卡片,没想到有可以见到老师的一天,很谢谢书苑日请老师到学校做教学,不但让我学到小书得制作方式,还能看见雅菲老师本人!

 

讲师讲解卡片的种类及方法。

  护理系李诗晴说自己之前有做过一样的手工卡片,对于之前制作时碰到的困难有所了解,因此今天再透过老师详尽的讲解后,这次的成品就进步了许多,让我对制作卡片的信心油然而生,希望有机会能再学到其他手作卡片的机关。

视传系萧依欣说很开心能够参与这次活动,因为这场活动,我不但学到了制作卡片的技巧,我也将小书变成母亲节的卡片,希望妈妈收到这本我亲手制作的小书,能感受到我对他的感谢,谢谢雅大让我制作出这么可爱的小书。

彼此相互指教。

幼教系邱诗庭说自己觉得很开心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完成一个作品,因为本身对于纸的运用较不熟练,透过雅菲老师的教倒,让双手笨拙的我也可以收获满满,做出惊人的作品,真的相当谢谢雅菲老师。

资传系郑芷芸说他自己在看老师的作品时,感受到手作的东西是最有温度的作品,现代人都贪求方便,在书局买了印刷好的卡片就好,忘记该有的心意与诚意,透过简单的步骤,一份温暖的卡片就完成了,这次的活动让我有相当大的感触。
 

同学们认真制作。

雅菲老师以投影片以及现场示范教导在座26位同学,大家拿着一张张的纸剪剪贴贴,做出一本本可爱的手工小书,在场每位同学的作品都不一样,花色不同,内页配置不同,最后,老师发给同学50公分的麻绳,串上并打结后,小书就像一本礼物一样,每一次的翻阅都像是在拆礼物,因为书里的相片传递了许多温暖的情感,串起每段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