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惜福書苑-第1場 解憂咖啡館 / 水彩插畫

  • 2018-03-13

2018-03-12 惜福 106-2 惜福 : 解憂咖啡館 / 水彩插畫

2018-03-13

 

 

 

惜福學苑 第一場-水彩插畫- 解憂咖啡館

 

講師賴純綺

這次活動是由惜福學苑於107年3月12日星期一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的水彩插畫活動,特別邀請到染染生活創意教室負責人賴純綺老師,講師除了將我們解憂咖啡館之外,老師還拿了許多她自己作品與我們分享,有花以及一些日常速寫。老師也在課堂過程中介紹材料的用法以及種類,像是水彩,最主要分成透明與不透明的水彩,老師也分別講解這兩種水彩不同之處,除此之外,老師也教導我們調色的技巧,使大家的色彩更加自然。

視傳系曾彥綾在回饋中寫到自己在書苑日活動中學到了基本構圖技巧以及水彩的調色知識,在過程中老師很用心教導,常常會問我們在繪圖的中有沒有遇到困難,讓我很感謝老師的用心。

 

同學們開始動手畫。

  聽語系黃子芸表示自己很喜歡活動中畫水彩,氣氛很輕鬆,搭配著輕音樂,老師也特別教導畫水彩有哪一些重點需要特別注意,有哪一些繪畫技巧,在這個活動中我學到了水採的技能,並透過實作提升自己的涵養。

外文系林芫卉表示現在人人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機,隨時可以把喜歡的風景拍下,但是透過水彩插畫來記錄,印象會更加深刻,在速寫的過程中也很療癒,很喜歡水彩插畫畫出來的感覺,這個活動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講師認真並詳細的講解水彩技法。


職治系林宜萱說水彩插畫培養自身的耐心以及透過畫透明水彩畫來放鬆心情,老師要我們自己設計屬於自己的咖啡館,看到完成的作品,很驚訝也很滿意,過程中也讓我學會了對比色及配色的重要性。

幼教系呂奕儒說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用畫畫的方式來舒壓最為有效,可以沉浸在自我的小空間裡,自由自在得揮灑屬於自己的創意,這次畫的是解憂咖啡館,地一次嘗試這種風格的水彩畫,成品讓我很有成就感。

畫出色彩中的美好

賴純綺老師以詳細的口吻講解水彩的種種技巧給在座19位同學了解,讓他們跟著老師講解,就好像老師帶著所有同學到解憂咖啡館寫生,但是,浮現在每個人腦海裡的解優咖啡館,都有所不同,有人屋簷上有貓,有人門前有輛腳踏車,每個人都畫出自己最喜歡的咖啡館,最後,同學們手上都拿著自己的作品,與講師一同大合照,留下最燦爛美好的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