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惜福 103-2第六場 植物的心情物語

  • 2015-04-23
  • SystemAdmin
講師:朱秀丹  員林傳情花藝負責人
活動簡介:植物也有心,植物也會說話喔!在插花的世界裡,享受輕快自然的步調,在室內,你也可以體驗大自然的精采奧祕。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4月7日為住宿生在感恩學苑地餐VIP室舉辦植物的心情物語,體會如何插花。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朱秀丹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以及美感,在一開場便用豐富的花材抓住了同學們的心。教學內容十分豐富,讓同學在講習、活動中學習到,在插花的過程中,學的不只是插花本身,還有美感的培養,最重要的是,多多讓同學體會面對陌生事物所應該要有的好奇態度。
  資訊電機學院資訊傳播學系盧同學開心的表示:「我學到插花的美,需要一些觀察性以及對於層次的美,也對於平常不會碰到的事物感到有趣開心。」
  對於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的美感,就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然後要,動手做。因此,活動中經過我們與老師的討論中,決定安排能讓同學動手,用各式各樣的花材來來讓同學體會大自然的美,另外,也讓同學體會到,花藝的價值內涵。資訊電機學院資訊傳播學系黃浩同學說:「初步對於插花的基本認識,花的種類,還有高低層次位置的擺放,這可真是一大學問。」
  醫學暨健康學院護理學系陳同學說:「能夠了解花的品種、花的藝術、知道插花的技術及花的位置、搭配,插花,真的是一大美的體驗。」是的,很多同學藉由這場活動,在動手製作以及老師的帶領過程中了解到了自己內心的那塊美感,讓同學自己能更加認識自己。共計26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