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惜福 103-2第六场 植物的心情物语

  • 2015-04-23
  • SystemAdmin
讲师:朱秀丹  员林传情花艺负责人
活动简介:植物也有心,植物也会说话喔!在插花的世界里,享受轻快自然的步调,在室内,你也可以体验大自然的精采奥祕。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4月7日为住宿生在感恩学苑地餐VIP室举办植物的心情物语,体会如何插花。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朱秀丹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以及美感,在一开场便用丰富的花材抓住了同学们的心。教学内容十分丰富,让同学在讲习、活动中学习到,在插花的过程中,学的不只是插花本身,还有美感的培养,最重要的是,多多让同学体会面对陌生事物所应该要有的好奇态度。
  资讯电机学院资讯传播学系卢同学开心的表示:「我学到插花的美,需要一些观察性以及对于层次的美,也对于平常不会碰到的事物感到有趣开心。」
  对于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的美感,就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然后要,动手做。因此,活动中经过我们与老师的讨论中,决定安排能让同学动手,用各式各样的花材来来让同学体会大自然的美,另外,也让同学体会到,花艺的价值内涵。资讯电机学院资讯传播学系黄浩同学说:「初步对于插花的基本认识,花的种类,还有高低层次位置的摆放,这可真是一大学问。」
  医学暨健康学院护理学系陈同学说:「能够了解花的品种、花的艺术、知道插花的技术及花的位置、搭配,插花,真的是一大美的体验。」是的,很多同学借由这场活动,在动手制作以及老师的带领过程中了解到了自己内心的那块美感,让同学自己能更加认识自己。共计26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