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 惜福 103-2第一場 Let's Go for a Dance!

  • 2015-04-23
  • SystemAdmin

講師:謝慧燕   台北市立中山社區大學 舞蹈老師

活動簡介:拉丁舞從基礎舞步教起,簡單實用花步教學,不需舞蹈基礎,不需攜伴,與班上其他同學練習即可。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在104學年度03月02日,晚上6點30分至8點,於A棟玻璃屋舉辦─Let's Go for a Dance!期間同學們嘗試了許多基礎的爵士舞島,讓同學們明白,爵士並非僅適合有舞蹈經驗,也是個適合大眾的運動!在其過程中,更讓生活在充斥著各種聲色效果的同學們,身心獲得片刻的舒緩,有了難得的寧靜!

  活動一開始老師先從暖身操帶起,到場的共計27位同學們也隨著老師撥放的森巴系音樂熱絡起來!同學們越跳越熟練,甚至主動地趁著空檔時間自行跳起!在四面玻璃的場地,優雅舞動身軀,彷彿每一個人都是舞台上的主角,汗水更在燈光下顯得閃閃動人。之後老師請同學兩兩一組,學習默契與相互關懷,擊掌、轉圈、跺腳的平常動作,卻像有生命似的活躍!

而在整個過程當中,同學有了想法,也回饋了一些話語: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數位動畫設計組) 張力元

    「從開場暖身,老師用心將舞蹈動作拆解,將之融入暖身動作;暖身的同時,也是舞蹈的學習。開發肢體,以調解身心,一次非常值得的體驗。」

室內設計學系 胡筱羚

    「這次的活動我有用運動到,流了許久未出的汗,和同學共舞十分地享受,這樣的活動不只娛樂性高,也能學習到許多有趣的團體活動。」

財務金融學系(投資管理組) 張民達

    「學到了平常很少了解的活動,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希望能以後能辦這系列的活動,享受到流汗的感覺。」

資訊多媒體運用學系(多媒體應用組) 廖彥婷

    「過去我一直都沒有在晚間三與有關舞蹈的活動,今晚雖然有些累,但是活動真的還不賴」

資訊多媒體運用學系(多媒體應用組) 蔡婉俞

    「原本對舞蹈不擅長的我,已對跳舞產生的興趣,並且更不畏懼在人群前面跳舞了。」

  言語字詞裡充滿學生真摯的感受,到場的同學,有不會舞蹈或是熟悉舞蹈的人,但是大家同在這時間與地點一起活動,給予了新的不同體驗,謝慧燕老師更是帶領同學們的領導者,見證在大學下課後的日子,可以參加活動跳舞,翻轉了宿舍生硬的印象,有了更多柔軟的時間!大學生活可以更精采,就從跳舞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