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惜福 107-2 第2場 品質:我要一顆現金流的腦袋

  • 2019-03-12

2019-03-11 惜福 107-2 第2場

 

品質:我要一顆現金流的腦袋

 
2019-03-12
 
 

   惜福學苑第2場活動:品質:我要一顆現金流的腦袋

    講師:謝菁華

活動簡介:藉由桌遊遊戲,了解金錢的流通方式,並提升同學對財務管理的認知,及學習未來人生財務的規劃。

        在現今物質需求高漲的社會中,理財觀念尤其重要,然而許多人對於理財卻是陌生甚至是畏懼的! 108311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惜福學苑,很榮幸地邀請到三商美邦人壽業務經理謝菁華講師,在惜福學苑地下室彩妝教室為同學講解如何透過桌遊遊戲,輕鬆學習正確的理財觀念。

       活動一開始講師先為同學詳細地介紹遊戲規則,並引導同學們操作。過程中每位同學都十分專注地聆聽及記下遊戲規則,之後便開始操作,在遊戲中有人歷經失業、生子、置產等等過程,都讓同學驚呼連連、笑聲不斷。最後結束,老師跟同學解說桌遊背後所含的理財觀念及重要性,而講師輕鬆和有趣的教學,讓同學們對人生財務規劃更有進一步的認識。


   
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的盧映淇同學認為: 透過遊戲能提早體會人生,因為每一次抽牌時會遇到的遭遇都不盡相同,就如同人生一般充滿了許多未知因素。透過遊戲模擬現實生活,讓他了解到,在未來的人生理財規畫中要更加謹慎,也應當考量投資背後伴隨的風險。

   護理系的陳靜汶同學表示:透過講師詳盡的解說及桌遊的實際操作,了解儲蓄及投資的必要性要適時的投資才有可能有更大的金錢運用空間,但先決條件是生活支出與儲蓄要取得平衡。藉由桌遊遊戲來學習理財真的覺得很有趣,也提起我對理財的興趣。


       視光系的陳蕭佑同學認為
: 在這次的活動中學習到了很多理財知識,是先前未曾留意過的。很開心能透過這麼輕鬆的方式來學習,而在這次的活動中也和其他同學交流各自的理財觀念和方式,期待以後還有機會能夠參與這類活動。

   資傳系的許芷瑄同學認為:人在盲目理財時很容易像遊戲中的老鼠一樣,一直往一個死胡同裡不斷打轉。透過遊戲中體認到有時理財需做一些不同的嘗試,像是以全面的角度去思考利弊,才有機會跳出這個被侷限的框架,朝正確的理財方向邁進。

   視光系的劉文淵同學表示:遊戲中的每一次交易都十分地小心,在現實生活中更應該如此!投資的利弊和風險都應當被審慎地考量,絕不能小看輕忽它們所帶來的後果,在這次的活動中能特別深刻的體會到。之前並不覺得理財特別重要,但在講師的帶領和遊戲的進行下修正了先前錯誤的觀念。

 

 

  活動進入尾聲,25位同學仍沉浸在遊戲歡樂的氣氛中,感謝講師謝菁華利用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同學習得正確的理財觀念,也讓同學在踏入職場之前能對理財抱持著正面學習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