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惜福 107-2 第2场 品质:我要一颗现金流的脑袋

  • 2019-03-12

2019-03-11 惜福 107-2 第2场

 

品质:我要一颗现金流的脑袋

 
2019-03-12
 
 

   惜福学苑第2场活动:品质:我要一颗现金流的脑袋

    讲师:谢菁华

活动简介:借由桌游游戏,了解金钱的流通方式,并提升同学对财务管理的认知,及学习未来人生财务的规划。

        在现今物质需求高涨的社会中,理财观念尤其重要,然而许多人对于理财却是陌生甚至是畏惧的! 108311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惜福学苑,很荣幸地邀请到三商美邦人寿业务经理谢菁华讲师,在惜福学苑地下室彩妆教室为同学讲解如何透过桌游游戏,轻松学习正确的理财观念。

       活动一开始讲师先为同学详细地介绍游戏规则,并引导同学们操作。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十分专注地聆听及记下游戏规则,之后便开始操作,在游戏中有人历经失业、生子、置产等等过程,都让同学惊呼连连、笑声不断。最后结束,老师跟同学解说桌游背后所含的理财观念及重要性,而讲师轻松和有趣的教学,让同学们对人生财务规划更有进一步的认识。


   
食品营养与保健生技学系的卢映淇同学认为: 透过游戏能提早体会人生,因为每一次抽牌时会遇到的遭遇都不尽相同,就如同人生一般充满了许多未知因素。透过游戏模拟现实生活,让他了解到,在未来的人生理财规画中要更加谨慎,也应当考量投资背后伴随的风险。

   护理系的陈静汶同学表示:透过讲师详尽的解说及桌游的实际操作,了解储蓄及投资的必要性要适时的投资才有可能有更大的金钱运用空间,但先决条件是生活支出与储蓄要取得平衡。借由桌游游戏来学习理财真的觉得很有趣,也提起我对理财的兴趣。


       视光系的陈萧佑同学认为
: 在这次的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理财知识,是先前未曾留意过的。很开心能透过这么轻松的方式来学习,而在这次的活动中也和其他同学交流各自的理财观念和方式,期待以后还有机会能够参与这类活动。

   资传系的许芷瑄同学认为:人在盲目理财时很容易像游戏中的老鼠一样,一直往一个死胡同里不断打转。透过游戏中体认到有时理财需做一些不同的尝试,像是以全面的角度去思考利弊,才有机会跳出这个被侷限的框架,朝正确的理财方向迈进。

   视光系的刘文渊同学表示:游戏中的每一次交易都十分地小心,在现实生活中更应该如此!投资的利弊和风险都应当被审慎地考量,绝不能小看轻忽它们所带来的后果,在这次的活动中能特别深刻的体会到。之前并不觉得理财特别重要,但在讲师的带领和游戏的进行下修正了先前错误的观念。

 

 

  活动进入尾声,25位同学仍沉浸在游戏欢乐的气氛中,感谢讲师谢菁华利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同学习得正确的理财观念,也让同学在踏入职场之前能对理财抱持着正面学习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