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惜福 108-1 第4場 品味:玻璃微景觀

  • 2019-10-08

2019-10-07 惜福 108-1 第4場

品味:玻璃微景觀

 
2019-10-08
 
 

   惜福學苑第4場活動:品味:玻璃微景觀

    講師:溫芮潔

    活動簡介:運用小巧可愛又好照顧的苔蘚搭上水生植物,讓同學發揮創意,設計出屬於自己的玻璃微景觀小盆栽,提升生活的品味。

    108年1007日在惜福學苑地下一樓800B惜福學苑所舉辦的「玻璃微景觀」,邀請到展覽經歷豐富的專職藝術家溫芮潔老師來教導大家如何在小小的玻璃罐中裝入小小的世界,老師親自示範了許多種基底的擺放方式,有溪流也有池塘,甚至可製作成海邊造景,同學們都躍躍欲試,想開始動作出自己理想中的微小世界。

   健管系劉燕芳同學表示今天真的很開心,不但收穫滿滿的,在看到自己做的造景作品時,成就感真的無限大,也很開心三品書院一直給與同學們這麼麼優良的活動,真的感到很幸福。

   職能治療學系鄧筑方同學表示瞭解製作過程能知道每一層的用處,例如水苔的功效為何。而每一個人拿到的材料都是一樣的,但是隨著擺放位置不同,每個人的盆景都不一樣,讓我了解我的作品是多麼獨一無二。

    幼兒教育學系李翠芳同學表示瞭解不起眼的青苔竟然對空氣很有功效,也知道日本原來已經做了這樣的課程很久,在製作盆栽的過程中雖然非常考驗耐性,但過程相當療癒,也讓我對最後的成品相當滿意。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陳致伶同學表示從創造微景觀中能夠發覺自己的創意和喜愛,並能夠透過其療癒身心靈,也可以和同桌的同學互相討論分享植物的擺放方式,發現每位同學都有自己的想法與見解,完成後的作品也都各具特色。

會計與資訊學系陳閎琳同學表示自己對於精美小巧的物品有相當高的興趣,但經過這次課程才發現,要將一個森林裝進小小的玻璃罐中,需要相當多巧思及耐心,學到了許多擺放土壤的技巧以及可以依照植物吸收程度來選擇擺放位置,滿載而歸。

         這場夢幻的森林景觀之旅在歡樂聲中結束了,現場30位同學都小心翼翼保護自己的作品,也認真的聽講老師所交代的注意事項,如何照顧罐中的微小森林,又是一個新的要學習的課程,希望同學帶著負責的心,與自己創作出的微景觀,寫下另一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