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惜福 108-2 第2場 品味:水泥小屋

  • 2020-04-14

2020-04-13 惜福 108-2 第2場

 

味:水泥小屋

 
2020-04-14
 
 

   惜福學苑第2場活動:味:水泥小屋

    講師:溫芮潔

活動簡介:講師帶領同學如何運用水泥的特性加以彩繪,並可讓同學發揮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水泥生活小物。

       109年04月13日惜福書苑如火如荼的在M216教室舉辦品味:水泥小屋活動,今日邀請到專職藝術家溫芮潔老師來教導大家水泥的相關文創小物,講師一開始先請同學們將水泥灌入杯中並放入書籤夾,在等待水泥乾涸的過程中,講解許多水泥的特性與運用,經過一番細膩的解說,講師開始帶領同學彩繪自己的水泥小屋,透過壓克力顏料飽滿易上色的特性,每位同學都彩繪出可愛小巧的水泥小屋,製作出桌上的文創商品。

     職能治療學系的沈貞安同學說到,創作可以利用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回收再利用,不需要花費高額費用就能發揮創意,講師在課程中也提到許多水泥可運用的方法,讓我想要回家自己動手做看看。

 


       

 

生物科技學系的陳立恩同學說到,透過這次的課程才發現原來水泥是可以當作一種創作媒材,刻板的認為水泥只能當作建築物的材料,沒想到運用在藝術上面可以這麼有質感。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李珮綺同學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接觸水泥,就發現水泥有許多特性可以做應用,不但防水可以製作花器,抗熱材質也能製作蠟燭底座,最重要的是可以做出粗糙或是光滑的表面。

 

 

 


 

幼兒教育系的張佩怡同學認為發揮創意彩繪出自己的房子相當有成就感,不但加入我自己的元素,也放入我心目中最想要的屋子雛形,透過老師的解說,我一定要再使用水泥做生活小物。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呂映潔同學表示自己因為沒有量測好水泥與水的比例,但是老師非常有耐心的將水泥比例調到正確的比例,學習到除了一些平常的水泥知識外,也了解水泥和植物融合不但會在表面留下葉脈也會留下植物的顏色,獲益良多。

 

 

 

     

       

       

經過一整晚與水泥的細細體驗,同學們都開心的拿著自己的完成品,相互和同學分享自己小屋的特色與著色技巧,老師也不吝嗇地教導同學水泥的保存與做法,最後全體25位同學和講師合照,與自己的水泥小屋揮灑創意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