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惜福 第五場 105-2 文創樂活宅森林

  • 2017-05-14

2017-04-10 惜福 105-2 文創樂活宅森林

2017-05-14

 

 

惜福學苑 第五場-文創樂活宅森林

講師:王財仁

助理講員:鄭麗燕

亞洲大學105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正式告一段落。這次由惜福學院於106年4月10日星期一晚上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的文創樂活宅森林活動,邀請到現職於宅森林種子盆栽學園講師──王財仁老師,及宅森林種子盆栽學園園長──鄭麗燕老師擔任講師。為了讓第一次接觸盆栽的同學也能夠了解,講師從何謂種子盆栽開始,再慢慢地講到對人們的心理影響;對環境的美化;對自然的維護。更細心安排了有獎徵答的活動,讓同學們能夠專注去聆聽,藉此來介紹我們生活中的各種常見植物,與成為種子盆栽後的不同。

數媒系三年級的趙芝婉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除了能讓自己動手種植屬於自己的種子盆栽,更能藉此體驗會到生命的美好,除了美化環境也能改變自己的心境,舒緩自己的壓力。

幼教系一年級的蔡明娳同學表示,在種子盆栽的介紹裡包含環境、生命、美學、文創及商業,其中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種子盆栽之美學,以及平常吃的水果如何搖身一變,成了室內的療癒小物。

幼教系一年級的鄧琬蓉同學表示,參加了這次的活動後,才了解了普通盆栽植物與種子盆栽的差別,原來種子盆栽是使用無洞的容器種植,而且不用日曬就能夠存活,完全顛覆了我們一般盆栽植物的印象。

 

財金系一年級的洪詩涵同學表示,如何種植室內的種子盆栽,最重要的就是用心,想要種出美麗的盆栽,就必須先好好照顧它,植物是你付出多少給它,它就會回報多少給你。

心理系一年級的江凡葳同學表示,在生活中很多植物的種子都適合用來種植種子盆栽,只是我們不知道。種子盆栽也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簡單,每一個盆栽都有栽種者的想法、用心以及寄託,更是一種藝術。

 

 

 

 

參加的32位同學都成功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種子盆栽,也了解了許多關於種植盆栽應該注意的事,更認識了許多用來種植種子盆栽的植物。對種子盆栽有興趣嗎?趕快上網搜尋宅森林種子盆栽學園,跟著老師一起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