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惜福 103-1第八場 冬至圓,難忘的好滋味

  • 2015-02-05
  • SystemAdmin

 

惜福學苑第八場:冬至圓,難忘的好滋味

講師:賴昭君  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候選人

活動簡介:這是一場大型盛宴,在講師講授冬至的由來過程中,了解中國傳統習俗。尤其特別的是近百人一起搓湯圓的難忘經驗,更有團聚的象徵意涵。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年12月17日為住宿生在感恩學苑地餐玻璃商場舉辦冬至圓,難忘好滋味活動講習。本次活動由築夢學苑以及惜福學苑共同舉辦,非常榮幸邀請到賴昭君老師以及謝肇禎老師擔任講者。

  有趣的搓湯圓活動讓活動中充滿歡樂的氣氛,煮湯圓的同時老師們說著各種冬至吃湯圓的由來讓同學們了解了這項傳統文化,吃著親手搓的湯圓似乎更加的美味可口。

  護理學系的張振聖表示:「這次湯圓之美食之聚會,讓我了解湯圓的起源,很有意義,和大家一起搓湯圓也很有趣,而且吃到自己親手搓的湯圓很有成就感!超好吃的!」

  保健營養生技學系的郭惠蓉則說:「感謝三品書苑的老師、學長姊,為我們安排、準備這一次的活動,讓大家能透過湯圓活動增進感情,傳承文化,感謝地餐阿姨為我們煮湯圓。」

  這一次的活動讓寒冷的冬天增添了許多溫暖,有趣的實作更讓同學樂在其中,活動中同學們不僅學到了製作湯圓和了解冬至吃湯圓的由來,更開創了關懷力,感謝這次有多達59位的同學來共襄盛舉,讓這學期的書苑日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相信同學們都帶著滿滿的收穫暖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