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惜福 103-1第八场 冬至圆,难忘的好滋味

  • 2015-02-05
  • SystemAdmin

 

惜福学苑第八场:冬至圆,难忘的好滋味

讲师:赖昭君  彰化师范大学国文系博士候选人

活动简介:这是一场大型盛宴,在讲师讲授冬至的由来过程中,了解中国传统习俗。尤其特别的是近百人一起搓汤圆的难忘经验,更有团聚的象征意涵。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年12月17日为住宿生在感恩学苑地餐玻璃商场举办冬至圆,难忘好滋味活动讲习。本次活动由筑梦学苑以及惜福学苑共同举办,非常荣幸邀请到赖昭君老师以及谢肇祯老师担任讲者。

  有趣的搓汤圆活动让活动中充满欢乐的气氛,煮汤圆的同时老师们说着各种冬至吃汤圆的由来让同学们了解了这项传统文化,吃着亲手搓的汤圆似乎更加的美味可口。

  护理学系的张振圣表示:「这次汤圆之美食之聚会,让我了解汤圆的起源,很有意义,和大家一起搓汤圆也很有趣,而且吃到自己亲手搓的汤圆很有成就感!超好吃的!」

  保健营养生技学系的郭惠蓉则说:「感谢三品书苑的老师、学长姊,为我们安排、准备这一次的活动,让大家能透过汤圆活动增进感情,传承文化,感谢地餐阿姨为我们煮汤圆。」

  这一次的活动让寒冷的冬天增添了许多温暖,有趣的实作更让同学乐在其中,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制作汤圆和了解冬至吃汤圆的由来,更开创了关怀力,感谢这次有多达59位的同学来共襄盛举,让这学期的书苑日活动画下完美的句点,相信同学们都带着满满的收获暖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