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 惜福 109-1 第1場 品德:唇唇欲動—天然護唇膏教學

  • 2020-10-06

2020-10-05 惜福 109-1第1場

 

品德:唇唇欲動天然護唇膏教學

2020-10-06
 
 
 
惜福學苑第1場活動:品德:唇唇欲動天然護唇膏教學
 
講師:王翠嬪 

活動簡介:學習如何利用純天然的材料,製作適合自己膚質的護唇潤膚膏,從中培養同學的環保意識。

 109年1005日惜福學苑如火如荼的在四宿地下室舉辦品德:唇唇欲動天然護唇膏教學活動,今日特別邀請到一草一木手作皂店長王翠嬪老師來教導大家如何利用純天然的材料製作適合自己膚質的護唇潤膚膏,講師一開始先請同學分組上前學習如何正確的將蜂蠟隔水加熱使其融化,在等待其他組操作的過程中,老師說到製作護唇膏最重要的原料就是乳油木果脂,它能夠鎖水保濕,促進皮膚再生,讓肌膚更加柔順健康,最後每位同學將自己加熱過的材料混和,倒入唇膏管中,再貼上可愛的貼紙就完成了數一數二獨特的天然護脣膏。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葉同學說到,透過這次的課程,了解護唇膏的原料以及製作方式,講師採用純天然且有機的材料讓人使用起來更加安心,回家後他一定會妥善使用。
    會計與資訊學系鄭同學提到:自己能在活動中完成一支護唇膏很是稀奇,這些材料家裡都有,將其加熱混和的步驟也十分簡單,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製作方法而已,藉由這次體驗,他了解到如何做出健康無防腐劑的護唇膏。
 
 資訊傳播學系郭同學表示:在本次課程中,她學到了製作護唇膏的步驟與技巧,發現原來護唇膏使用蜂蠟、乳油木油脂和橄欖油就可以做出來,回家後也想和媽媽一起做這種健康的護唇膏。

心理學高同學認為自己在活動中一步一步跟著老師慢慢做,是訓練耐心的一種方式,平常自己做,可能會有些困難,但在今天講師細心又詳細的指導下讓她感到十分安心,最後也順利完成作品。

食品營養與保健生計學系周同學表示:護唇膏很實用,加上自己平常有使用護唇膏的習慣,對於護唇膏的製作方式很有興趣便報名本次活動,透過這次活動,她認為未來可以省下買護唇膏的錢自己動手做。
 
在活動尾聲,老師提醒同學自己在家做護唇膏要注意的事項,一邊一步步帶領每位同學,將天然護脣膏用精美的白色禮盒包裝起來,盒內也布置上藍色紙絲,映襯著護唇膏,使作品整體更彰顯細緻美奐,同時同學也學到包裝技巧,期許未來能靈活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最後全體25位同學和講師合照,與自己親手做的天然護唇膏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