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 惜福 109-1 第1场 品德:唇唇欲动—天然护唇膏教学

  • 2020-10-06

2020-10-05 惜福 109-1第1场

 

品德:唇唇欲动天然护唇膏教学

2020-10-06
 
 
 
惜福学苑第1场活动:品德:唇唇欲动天然护唇膏教学
 
讲师:王翠嫔 

活动简介:学习如何利用纯天然的材料,制作适合自己肤质的护唇润肤膏,从中培养同学的环保意识。

 109年1005日惜福学苑如火如荼的在四宿地下室举办品德:唇唇欲动天然护唇膏教学活动,今日特别邀请到一草一木手作皂店长王翠嫔老师来教导大家如何利用纯天然的材料制作适合自己肤质的护唇润肤膏,讲师一开始先请同学分组上前学习如何正确的将蜂蜡隔水加热使其融化,在等待其他组操作的过程中,老师说到制作护唇膏最重要的原料就是乳油木果脂,它能够锁水保湿,促进皮肤再生,让肌肤更加柔顺健康,最后每位同学将自己加热过的材料混和,倒入唇膏管中,再贴上可爱的贴纸就完成了数一数二独特的天然护脣膏。
 
    听力暨语言治疗学系叶同学说到,透过这次的课程,了解护唇膏的原料以及制作方式,讲师采用纯天然且有机的材料让人使用起来更加安心,回家后他一定会妥善使用。
    会计与资讯学系郑同学提到:自己能在活动中完成一支护唇膏很是稀奇,这些材料家里都有,将其加热混和的步骤也十分简单,只是大家都不知道制作方法而已,借由这次体验,他了解到如何做出健康无防腐剂的护唇膏。
 
 资讯传播学系郭同学表示:在本次课程中,她学到了制作护唇膏的步骤与技巧,发现原来护唇膏使用蜂蜡、乳油木油脂和橄榄油就可以做出来,回家后也想和妈妈一起做这种健康的护唇膏。

心理学高同学认为自己在活动中一步一步跟着老师慢慢做,是训练耐心的一种方式,平常自己做,可能会有些困难,但在今天讲师细心又详细的指导下让她感到十分安心,最后也顺利完成作品。

食品营养与保健生计学系周同学表示:护唇膏很实用,加上自己平常有使用护唇膏的习惯,对于护唇膏的制作方式很有兴趣便报名本次活动,透过这次活动,她认为未来可以省下买护唇膏的钱自己动手做。
 
在活动尾声,老师提醒同学自己在家做护唇膏要注意的事项,一边一步步带领每位同学,将天然护脣膏用精美的白色礼盒包装起来,盒内也布置上蓝色纸丝,映衬着护唇膏,使作品整体更彰显细致美奂,同时同学也学到包装技巧,期许未来能灵活应用在日常生活中,最后全体25位同学和讲师合照,与自己亲手做的天然护唇膏留下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