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惜福 108-1 第8場 品質:我們與富⼈之間的距離-進階版

  • 2019-11-19

2019-11-18 惜福 108-1 第8場

我們與富之間的距離—進階版

 
2019-11-19
 
 

   惜福學苑 第8場活動:我們與富之間的距離—進階版

    講師:謝菁華、劉芳汝 

    活動簡介:將理財概念融入遊戲之中,經由財務管理的體驗,增強同學的財務智商,開拓理財觀念,若能運用得當,較易實現財富夢想。

     108年11月18日在惜福學苑地下一樓800B舉辦108年第一學期惜福學院最終場書苑日活動,今日所舉辦的「我們與富人之間的距離(進階版以有玩過現金流桌遊的同學為佳)」,特別邀請到在三商美邦人壽任職16年的業務經理謝菁華講師以及業務主任劉芳汝擔任助理講師,謝菁華講師以幽默活潑的帶動方式,生動講解著如何在遊戲中透過擲骰子、投資決策以及種種選擇,努力跳出老鼠圈,步步登基為有錢人並贏得勝利。


         幼兒教育系蔡旻佑同學表示今天來參加理財的活動,雖然只是玩了一款桌遊,但是在遊戲過程中除了學到工作收入外,也認知到了投資理財在往後會面對到的財路課題,佔了一席不容忽視的地位。

   

時尚設計學系蘇彥嘉同學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參加這場講座,雖然是第二次玩這個桌遊,但這次他相當上手,也發現要懂得妥當投資自己的人生,其實不只體驗現金的交易與買賣,對於人生種種的利弊分析也是能從中得到共同感觸的。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吳沛恩表示透過講師精細的講解,讓他學到理財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想要賺錢,就要敢投資,而運氣也是很重要的一門關鍵,三者配合得當,想必一定能有所回饋!就像自己在遊戲中是第一位破產的人,但靠著最後的運氣投資,成功跳出老鼠圈。

 

心理學系蘇映慈同學表示在過程中學習到要收支平衡,投資也可說是要好快狠準地把握每一個時刻,也學習到或許剛開始的狀況不盡理想,但透過在過程中所學的種種技巧,相信最後也是會有所收穫並有著滿滿的成就感。

     時尚設計系張哲瑞同學認為投資與儲蓄在人生中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第二次在參加這場講座,講師將初階的桌遊融入更多進階的內容,使講座更加有趣,而在課堂上有提到自己感興趣的書籍也成了和講師熱烈談話中的話題,實在是獲益良多。

這場投資與理財的交流盛會在融洽的氣氛中落幕了,現場9位同學不但意猶未盡,還期許自己能將今日所學用在人生的資產中。社會中有許多人因為不當的投資而造成事業跌宕甚至破產的危機,透過這小小簡單的桌遊增進投資理財的概念,讓普遍讓人覺得深澀難理解的理財概念,在輕鬆歡愉的交流會場,平易近人的傳達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