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惜福 108-1 第8场 品质:我们与富⼈之间的距离-进阶版

  • 2019-11-19

2019-11-18 惜福 108-1 第8场

我们与富之间的距离—进阶版

 
2019-11-19
 
 

   惜福学苑 第8场活动:我们与富之间的距离—进阶版

    讲师:谢菁华、刘芳汝 

    活动简介:将理财概念融入游戏之中,经由财务管理的体验,增强同学的财务智商,开拓理财观念,若能运用得当,较易实现财富梦想。

     108年11月18日在惜福学苑地下一楼800B举办108年第一学期惜福学院最终场书苑日活动,今日所举办的「我们与富人之间的距离(进阶版以有玩过现金流桌游的同学为佳)」,特别邀请到在三商美邦人寿任职16年的业务经理谢菁华讲师以及业务主任刘芳汝担任助理讲师,谢菁华讲师以幽默活泼的带动方式,生动讲解着如何在游戏中透过掷骰子、投资决策以及种种选择,努力跳出老鼠圈,步步登基为有钱人并赢得胜利。


         幼儿教育系蔡旻佑同学表示今天来参加理财的活动,虽然只是玩了一款桌游,但是在游戏过程中除了学到工作收入外,也认知到了投资理财在往后会面对到的财路课题,佔了一席不容忽视的地位。

   

时尚设计学系苏彦嘉同学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场讲座,虽然是第二次玩这个桌游,但这次他相当上手,也发现要懂得妥当投资自己的人生,其实不只体验现金的交易与买卖,对于人生种种的利弊分析也是能从中得到共同感触的。

      听力暨语言治疗学系吴沛恩表示透过讲师精细的讲解,让他学到理财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想要赚钱,就要敢投资,而运气也是很重要的一门关键,三者配合得当,想必一定能有所回馈!就像自己在游戏中是第一位破产的人,但靠着最后的运气投资,成功跳出老鼠圈。

 

心理学系苏映慈同学表示在过程中学习到要收支平衡,投资也可说是要好快狠准地把握每一个时刻,也学习到或许刚开始的状况不尽理想,但透过在过程中所学的种种技巧,相信最后也是会有所收获并有着满满的成就感。

     时尚设计系张哲瑞同学认为投资与储蓄在人生中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第二次在参加这场讲座,讲师将初阶的桌游融入更多进阶的内容,使讲座更加有趣,而在课堂上有提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也成了和讲师热烈谈话中的话题,实在是获益良多。

这场投资与理财的交流盛会在融洽的气氛中落幕了,现场9位同学不但意犹未尽,还期许自己能将今日所学用在人生的资产中。社会中有许多人因为不当的投资而造成事业跌宕甚至破产的危机,透过这小小简单的桌游增进投资理财的概念,让普遍让人觉得深涩难理解的理财概念,在轻松欢愉的交流会场,平易近人的传达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