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24 惜福學苑 111-2 第四場 - 品味:天然水果酵母披薩

  • 2023-04-25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4-24 惜福學苑 111-2 第四場 - 品味:天然水果酵母披薩
講師:童金南

活動簡介:學習以新鮮水果製作天然酵母的方法,並創意運用在披薩上,培養健康飲食觀念

     
披薩是一種勇敢的創新,將意式傳統推向了全新的境界。餅皮不再只是簡單的底層,而是成為了藝術家的畫布,每一種食材都如同色彩和紋理般交織在一起,呈現出驚人的視覺效果和美味。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2年04月24日晚間六點在四宿地下室舉辦了「品味:天然水果酵母披薩」活動,邀請講師童金南教授同學如何使用天然水果酵母製作健康披薩
111-2 惜4-1 111-2 惜4-2 111-2 惜4-3
  活動開始時,講師先讓同學品嘗不同水果發酵的氣味,以協助分辨天然酵母與商業酵母之間的差異。接著,他說明披薩的製作步驟,包括選材、麵團揉捻、發酵時長、自由配料組裝與調整份量,以及烘烤溫度掌握,這些都是影響披薩口感的重要因素。講師傳授了他的披薩配方,並帶領同學親手製作麵團,待麵團發酵後,同學們便開始自由組合不同的食材,發揮創意,並將半成品送入烤箱。烤製披薩需要耐心,同學們要監測烤製狀態,以避免烤焦或過度甜膩,並且需精心把控烤製時間,這些步驟不僅鍛煉了同學們的耐心和毅力,也提升了他們對健康食材的認識與意識,並深入了解了天然水果酵母更健康、天然、無添加物的特性和優點,讓同學們意識到餐桌上的選擇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保健系的謝采彤同學表示:這次水果披薩我覺得很有趣!做了兩種不同口味的甜披薩,其中的起司芋泥披薩我覺得最好吃,芋泥的甜跟起司的鹹完美中和,是我會想要在家裡動手做的甜點。老師所用的麵種吃起來的口感也很不同,比起外面一般麵包店更加柔軟好吃。

視光系的尤馨平同學表示:很精彩的課程,利用了天然酵母去發酵披薩皮,再使用不同醬料與食物去製作出自己的披薩,烤起來相當好吃,課程很豐富,很棒!

會資系的王婷儀同學表示:學到天然酵母跟商業酵母的差別,也學到天然酵母發酵要比較久,花費的心力也比較多,然後對腸胃比較好,吃起來也更好吃。

會資系的陳慧倫同學表示:這次做了很特別的披薩,把珍珠、卡士達、和芋泥加在一起,比平時吃到的披薩更特別,意外的味道很合,很好吃。

資傳系的范晉揆同學表示:我覺得這次活動很有趣,把做披薩拆成每一個步驟,都有屬於自己的技術,最後才能出爐一個好看好吃的披薩。活動中最有趣的就是認識到酵母的培養,原來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結論是做披薩蠻辛苦的,但是很好吃!

在講師認真地帶領下,提高了25位同學們對健康飲食的關注度,同時發揮創意將不同的食材組合在一起,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口味,且全心投入的態度讓這次活動更加精彩。期許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能夠繼續關注飲食健康,揮灑自己的創意,並以開放的心態與他人合作,創造出更多美好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