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24 惜福学苑 111-2 第四场 - 品味:天然水果酵母披萨

  • 2023-04-25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4-24 惜福学苑 111-2 第四场 - 品味:天然水果酵母披萨
讲师:童金南

活动简介:学习以新鲜水果制作天然酵母的方法,并创意运用在披萨上,培养健康饮食观念

     
披萨是一种勇敢的创新,将意式传统推向了全新的境界。饼皮不再只是简单的底层,而是成为了艺术家的画布,每一种食材都如同色彩和纹理般交织在一起,呈现出惊人的视觉效果和美味。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2年04月24日晚间六点在四宿地下室举办了「品味:天然水果酵母披萨」活动,邀请讲师童金南教授同学如何使用天然水果酵母制作健康披萨
111-2 惜4-1 111-2 惜4-2 111-2 惜4-3
  活动开始时,讲师先让同学品尝不同水果发酵的气味,以协助分辨天然酵母与商业酵母之间的差异。接着,他说明披萨的制作步骤,包括选材、面团揉捻、发酵时长、自由配料组装与调整份量,以及烘烤温度掌握,这些都是影响披萨口感的重要因素。讲师传授了他的披萨配方,并带领同学亲手制作面团,待面团发酵后,同学们便开始自由组合不同的食材,发挥创意,并将半成品送入烤箱。烤制披萨需要耐心,同学们要监测烤制状态,以避免烤焦或过度甜腻,并且需精心把控烤制时间,这些步骤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耐心和毅力,也提升了他们对健康食材的认识与意识,并深入了解了天然水果酵母更健康、天然、无添加物的特性和优点,让同学们意识到餐桌上的选择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保健系的谢采彤同学表示:这次水果披萨我觉得很有趣!做了两种不同口味的甜披萨,其中的起司芋泥披萨我觉得最好吃,芋泥的甜跟起司的咸完美中和,是我会想要在家里动手做的甜点。老师所用的面种吃起来的口感也很不同,比起外面一般面包店更加柔软好吃。

视光系的尤馨平同学表示:很精彩的课程,利用了天然酵母去发酵披萨皮,再使用不同酱料与食物去制作出自己的披萨,烤起来相当好吃,课程很丰富,很棒!

会资系的王婷仪同学表示:学到天然酵母跟商业酵母的差别,也学到天然酵母发酵要比较久,花费的心力也比较多,然后对肠胃比较好,吃起来也更好吃。

会资系的陈慧伦同学表示:这次做了很特别的披萨,把珍珠、卡士达、和芋泥加在一起,比平时吃到的披萨更特别,意外的味道很合,很好吃。

资传系的范晋揆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趣,把做披萨拆成每一个步骤,都有属于自己的技术,最后才能出炉一个好看好吃的披萨。活动中最有趣的就是认识到酵母的培养,原来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结论是做披萨蛮辛苦的,但是很好吃!

在讲师认真地带领下,提高了25位同学们对健康饮食的关注度,同时发挥创意将不同的食材组合在一起,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口味,且全心投入的态度让这次活动更加精彩。期许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继续关注饮食健康,挥洒自己的创意,并以开放的心态与他人合作,创造出更多美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