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惜福 104-2第五場 品質:囝仔歌與童玩

  • 2016-04-28

2016-03-24 惜福 104-2 品質:囝仔歌與童玩

2016-04-28

 

惜福學苑第五場活動:品質:囝仔歌與童玩

講師康原

 

亞洲大學104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進行至今,由惜福學院舉辦的活動也已來到第五場「品質:囝仔歌與童玩」。

 

本次活動於105年03月24日晚上6點半在感恩地餐VIP室舉行,這次的活動特別邀請到了台灣本土作家康原老師擔任主講者,康原老師有著許多著名的囝仔歌創作,活動中講師除了教大家唱囝仔歌,還與同學分享了每首創作背後的故事,更教導同學們許多童玩的玩法以及童玩運用的原理技巧。

 

 

除了讓同學們對於舊台灣的童年文化有了近一步的認識之外,更激發出同學們對台灣文化的關注與珍惜;在活動的最後,講師更呼籲大家,希望大家能透過認識舊童玩的創意,將這份感動傳承下去,再加上自己的創意,進而創造出屬於我們這一代的新童玩。

 

 

 

幼教系一年級的劉佳盈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本次的活動,讓他學習到了許多有趣的方言以及台灣的俗語,更藉由認識舊時童玩的創意,使他對不同時代的童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幼教系一年級的游蕙亘同學表示,藉由參與本次的活動,他體驗了很多自己玩過與不曾接觸過的童玩,更體會到了舊時台灣的童年創意,他希望自己也能從前人的創意中去思考,並發揮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的童玩。

 

 

護理系一年級的張進發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本次的活動,讓他體悟到許多先人的智慧、生活與寄託都留在諺語以及歌詞中,經由在地人民的流傳,我們才得以了解其中的奧秘,並學習先人的精神再加上新的創意,進而將之傳承下去。

 

 

 

現場15位同學在活動中一同歌唱囝仔歌,一起玩童玩,大家就像回到了最純真的童年時代;在活動的最後,講師更與同學們互相交流童年的回憶與心得,並且呼籲大家應傳承舊台灣童玩的精神,發揮自己的創意,創造出屬於我們這代的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