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惜福 104-1第五場 我的編劇經驗

  • 2015-11-27

2015-10-19 惜福 104-1第五場 我的編劇經驗

2015-11-27

 

惜福學苑第五場活動:我的編劇經驗。

講師王莉雯

 

活動簡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10月19日為住宿生在惜福學苑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我的編劇經驗活動,讓對「編劇」這個令人覺得亟需創造力工作感興趣的同學們來探索什麼是編劇。

 

 

本次活動非常高興邀請到資深編劇家王莉雯老師擔任此次活動講師,開場老師便以個人精彩的編劇經驗,深深吸引同學們的目光。

 

教學內容十分充實,創意設計學沈宛瑩同學表示:「即使充滿夢想也不一定如期達成,除了能力上的機遇也有現實的因素,透過這次的書院日活動,了解到關懷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因為他們亦可能是編劇的素材。」

 

王老師說完自己的編劇經驗後也請同學們現場腦力激盪,激發同學們的創新思考回想自己的「惡童經驗」透過此小互動也讓同學們更了解一個編劇產生的過程,除了要具創造力外也要有關懷周遭的能力。

 

 

人文社會學院張凱琳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對於「寫作」、「寫劇本」有更多的想法和認識,更使對觀懷生活的小事情有了更會留意的動機。」

 

  

創意設計學院張舒婷同學說:「這次的活動使我了解觀察力、他人經驗的汲取之重要性,角色應如何定位以刻板印象或活耀奇異的反差。」醫學暨健康學院陳蕭佑說:「更了解創作的取材及方式,還有給了我拍攝微電影的啟發。」

 

 

 

 

原本我們對編劇是一位蓬頭垢面、整天宅在家中的印象,透過這次的活動使我們更加了解一位編劇除了要有深厚的文學創作感外還須具備能夠時時關懷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情,因每件事都可能是劇本中的題材,本次活動共計17人參與,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