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惜福 108-2 第4場 品味:實用的手機攝影教學

  • 2020-05-26

2020-05-25 惜福 108-2 第4場

 

味:實用的手機攝影教學

 
2020-05-26
 
 

   惜福學苑第4場活動:味:實用的手機攝影教學

    講師:曾小玲

活動簡介:透過講師的教導,同學可學習如何掌握手機攝影的技巧,並學會如何拍出各種日常生活與旅遊風景的圖像紀錄。

       109年5月25日在資訊大樓一樓I105創客教室舉辦本學期惜福學苑最終場書苑日活動,今日所舉辦的「品味:實用的手機攝影教學」特別邀請到攝影師曾小玲講師前來為學生們指導。課程中講師由淺入深地引導同學如何拍出各種場景,最重要的是能夠掌握住手機攝影的原則與技巧,並且學會靈活的運用各式構圖法拍出日常生活與旅遊風景,同學們仔細的聆聽講師的講解後,也躍躍欲試的拿出自己的手機開始了攝影之旅。

     外文系謝孝儀同學表示這次收穫可以說是收益良多,學習使用修圖app,也學會了構圖,如何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以及修出讓自己滿意的照片,對於現今大家都是手機使用頻率很高的族群來說,是非常受用的,算是可以不用花大錢花時間,簡單好上手的小技巧。

 


 

 

  心理學系洪雅秀同學表示這次老師講解的非常豐富仔細,平常只是拿起手機就拍,但經由老師的講解後,才知道有這麼多功能可以使用,讓她大吃一驚,原來光是用手機拍攝,也是有許多眉眉角角的,上了課之後真的學到非常實用的技巧,很開心能夠參與。

     時尚設計系謝千莉同學表示在課堂上了解手機的相機功能,並且會運用來創造出好玩、好看的圖片,覺得實在是太有趣了,偶爾看到網路上美麗的手機攝影照片,都希望像他們一樣會構圖會抓角度,現在學了基本技巧之後,有信心可以慢慢研究試驗,相信自己也可以拍出漂亮的作品,謝謝學校的活動讓我受益無窮。

 

 


 

護理系詹若琳同學表示:學習到許多攝影技巧,可以運用在人物及食物的拍攝,老師上課也很有趣中間還擺了一個姿勢幫其他同學拍照,也學習了像是修圖技巧、基本構圖、調色技巧讓自己的拍照技能增加透過實體練習,能更了解拍攝的技巧,而不是只有單單聽老師解說,可以學習到並能靈活運用在生活中的技巧實在是太棒了!

 

   心理學系陳姿蓉同學表示,這次參加的攝影活動對於生活有很大的幫助,學到了很多原來對於手機攝影有這麼多的小細節,可以用手機透過這些所學的細節技巧,也能拍出很漂亮的照片,收穫滿滿。

 

     

 

 

       這場活動在學生們和講師的攝影互動中完美落幕,在實際的操作拍攝過後現場同學品味著手機螢幕中熱騰騰的攝影作品,其中講師還推薦了非常實用的攝影相關app讓每位同學們能更有技巧地使用進而拍攝出更多元的作品。透過講師這次簡單卻又複雜的手機攝影教學,讓在場14位同學和手機攝影的距離更接近了幾分,相信本次活動帶給了大家與眾不同的趣味以及濃厚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