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惜福 103-1第四場 毒品:不毒?

  • 2014-12-29
  • SystemAdmin
講師:唐莉媙    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案管理師;台南市義務張老師
活動簡介:藉由小遊戲的規畫,在熱門的染毒議題中,引導學生認識毒品的可怕,拒絕染毒色彩。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學年度11月12日,晚上6點30分至8點,感恩地餐VIP室舉辦了小型演講─毒品:不毒?,在活動中,老師讓同學們了解了各級毒品,對於我們的危害,也讓同學們明白出門在外,更需要多加留意自身的飲食安危,以免在他人的設計之下,就此踏上不歸路!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翁伊楷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毒品:不毒?的講座,唐老師的娓娓道來,使自己更加清楚許多毒品的分類以及危害對人們身體的危害,而毒品,更是需要昂貴的費用,經常使得吸食者,為了籌錢而做出許多犯罪的舉動。經由這次的活動再次告誡自己,不能沾染毒品,才不會日後追悔莫及,感謝唐老師!
  資訊學院的邱暄昀同學覺得,許多人沾染上毒品,是因為自己的好奇心、叛逆又或者是同儕的影響,卻完全不知道毒品的可怕以及危害!經過這次的講座,自己明白對毒品堅決說「不」的重要性,知道了對抗毒品的六大步驟,也知道了二十四小時的反毒專線,感謝講師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員!
  管理學院的彭鈺婷同學認為,自己在以前就已經明白了毒品的可怕,也堅決認為自己不會接觸毒品,然而,經過老師的介紹自己才明白,新興毒品添加了許多的化學成分,樣式與種類更是繁多,例如:郵票!因此,自己必須要更加得小心,新興毒品就隱藏在我們身邊,才不會一不小心深陷泥沼,就此萬劫不復!
  本次活動共計14人,在唐老師生動的講解下,同學們專心地聆聽,深刻的明白了毒品對於我們的危害,在短短的課程中,老師更是播放了許多有趣的反毒影片,讓同學們在嚴肅的話題下,增貼了許多的歡笑,唐老師更是自己準備了許多精美的小禮物,讓同學們進行有獎徵答,課程結束時,每人對於毒品都有了更深刻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