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惜福 第五場 106-1 立冬~湯圓大會

  • 2017-11-18

2017-11-06 惜福 106-1立冬~湯圓大會

2017-11-17

 

 

惜福學苑 第五場-立冬~湯圓大會

講師劉怡君

這次活動是由惜福學苑於106年11月06日星期一晚上6點半在地下餐廳所舉辦的湯圓大會活動,特別邀請到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劉怡君老師,教大家湯圓的由來以及搓湯圓的技巧。活動開始時,講師以最特別的方式開場,身穿紅洋裝象徵自己是紅湯圓,助理講師身穿白衣服象徵白湯圓,兩個人一搭一唱,為湯圓大會揭開序幕,講解過後,同學們紛紛戴上手套開始搓出自己喜歡的湯圓形狀,講師這時一邊告訴同學們湯圓的故事,一邊替不會的同學講解,因為人數眾多,不到一會兒的功夫,一鍋熱騰騰的甜湯圓馬上出爐,大家吃得不亦樂乎,最後還端出鹹湯圓、素湯圓,豐盛的湯圓大餐立即開席。

護理系謝雨潔在回饋中寫到今天終於體驗要製作湯圓的辛苦了,剛開始對於搓湯圓不熟悉,手汗直流,也不太會搓,不過幸好經過老師的指導,慢慢地漸入佳境,讓我從一開始的不會到最後能搓到有快又好,真是不容易。

 

   幼教系許馨仁表示:「通常吃湯圓的時候,我們都不會關心它背後的意義,不過藉由這次活動,除了讓我知道有關湯圓的習俗之外,我也自己動手作湯圓,當我吃到熱騰騰的紅豆湯圓湯的時候,心中那個感覺還蠻有成就感的」

 生醫系王郁翔表示:「雖然小時候就有搓過湯圓,但是總是一家人一起,我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和大家一起戳湯圓的經驗,真的非常有趣,互相切磋自己的創意,一同歡樂,我覺得非常歡樂,這才是節慶應有的氛圍呀!」

 

 

 

      聽語系楊筑淩說:「透過湯圓大會的活動交到一些不同領域的朋友,我們從不熟識到相談甚歡,我們彼此互相分享搓湯圓得樂趣,在整個活動中,我們可以看出一些人的喜好,因為他們的喜好都犯應在他們的湯圓上,這讓我覺得很有趣。」

     保健系吳佩妤說:「這是我第一次搓湯圓,以前從沒有機會好好坐下來搓湯圓,是一個很新鮮很特別的體驗,當我吃著自己搓的湯圓的時候,好像特別好吃特別不一樣,在活動中我在老師的介紹下,更加瞭解搓湯圓的意義。」

 

 

 

 

劉怡君講師用最有趣的方式讓在座位60同學一起進入一場湯圓的饗宴,過程中,講師一邊講解湯圓的小故事以及厘語,讓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搓出最有創意的湯圓,最後,同學們吃著自己親手製作的湯圓,和剛認識的朋友一起聊天,享受這一片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