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惜福 第五场 106-1 立冬~汤圆大会

  • 2017-11-18

2017-11-06 惜福 106-1立冬~汤圆大会

2017-11-17

 

 

惜福学苑 第五场-立冬~汤圆大会

讲师刘怡君

这次活动是由惜福学苑于106年11月06日星期一晚上6点半在地下餐厅所举办的汤圆大会活动,特别邀请到国立台中教育大学附设实验小学教师──刘怡君老师,教大家汤圆的由来以及搓汤圆的技巧。活动开始时,讲师以最特别的方式开场,身穿红洋装象征自己是红汤圆,助理讲师身穿白衣服象征白汤圆,两个人一搭一唱,为汤圆大会揭开序幕,讲解过后,同学们纷纷戴上手套开始搓出自己喜欢的汤圆形状,讲师这时一边告诉同学们汤圆的故事,一边替不会的同学讲解,因为人数众多,不到一会儿的功夫,一锅热腾腾的甜汤圆马上出炉,大家吃得不亦乐乎,最后还端出咸汤圆、素汤圆,丰盛的汤圆大餐立即开席。

护理系谢雨洁在回馈中写到今天终于体验要制作汤圆的辛苦了,刚开始对于搓汤圆不熟悉,手汗直流,也不太会搓,不过幸好经过老师的指导,慢慢地渐入佳境,让我从一开始的不会到最后能搓到有快又好,真是不容易。

 

   幼教系许馨仁表示:「通常吃汤圆的时候,我们都不会关心它背后的意义,不过借由这次活动,除了让我知道有关汤圆的习俗之外,我也自己动手作汤圆,当我吃到热腾腾的红豆汤圆汤的时候,心中那个感觉还蛮有成就感的」

 生医系王郁翔表示:「虽然小时候就有搓过汤圆,但是总是一家人一起,我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和大家一起戳汤圆的经验,真的非常有趣,互相切磋自己的创意,一同欢乐,我觉得非常欢乐,这才是节日应有的氛围呀!」

 

 

 

      听语系杨筑凌说:「透过汤圆大会的活动交到一些不同领域的朋友,我们从不熟识到相谈甚欢,我们彼此互相分享搓汤圆得乐趣,在整个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些人的喜好,因为他们的喜好都犯应在他们的汤圆上,这让我觉得很有趣。」

     保健系吴佩妤说:「这是我第一次搓汤圆,以前从没有机会好好坐下来搓汤圆,是一个很新鲜很特别的体验,当我吃着自己搓的汤圆的时候,好像特别好吃特别不一样,在活动中我在老师的介绍下,更加了解搓汤圆的意义。」

 

 

 

 

刘怡君讲师用最有趣的方式让在座位60同学一起进入一场汤圆的飨宴,过程中,讲师一边讲解汤圆的小故事以及厘语,让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搓出最有创意的汤圆,最后,同学们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和刚认识的朋友一起聊天,享受这一片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