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惜福書苑-第2場 創意生活種子盆栽-動手做

  • 2018-03-20

2018-03-19 惜福 106-2 品味 : 創意生活種子盆栽-動手做

2018-03-20

 

 

惜福學苑 第二場-創意生活種子盆栽- 動手做

講師王財仁、鄭麗燕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惜福學苑於107年3月19日星期一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的盆栽種植活動,特別邀請到彩色鹿文創設計工坊執行長王財仁老師與助理講師鄭麗燕老師,講師給予同學們的活動內容相當豐富。首先,講師先在投影幕上介紹植物的種類以及活動的過程,講師帶領同學種植的種子是相思豆,透過磨平以及泡水之後,才能種入土中,等待大家都種植完成自己的盆栽之後,講師又拿出銀葉樹的果實,教同學如何將樹木的種子變成小巧可愛的鑰匙圈。

 

       保健系林郁君在回饋中寫到自己透過這場活動了解到種子盆栽的種植,還有關於大實孔雀豆的相關知識,是個很棒且特別的體驗!除了盆栽之外,老師還特地教我們做一個可愛的銀葉樹小吊飾,真的是收獲滿滿呢。

 

 

同學們開始動手將土鏟進花盆中。

  聽語系黃子芸說沒想到可以認識這麼多的種子盆栽,自己第一次對種子盆栽這麼深入的了解,真的非常喜歡這次的活動,很開心能帶回一個種子盆栽,我的房間正好陽光透不進室內,幸好它不需要日照,不用擔心植物的枯萎

視傳系賴函婷表示感謝亞大一直舉辦免費又收穫良多的活動,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嘗試不一樣的事,像今天的活動,讓我第一次擁有自己的盆栽,第一次這麼了解盆栽的奧妙,感謝這個活動讓我不斷擴增我的知識。

 

講師仔細的講解澆花的知識。

護理系張慶妤說他覺得透過今天的活動讓他認識到大自然的奧妙,並且覺得講師將課程講解得很有趣,小小的種子能夠使空氣淨化,還可以做成美麗的裝飾品,除了我受益良多之外,在我宿舍中,也多了一個能陪我讀書的小盆栽。

視光系劉凱文表示在這短短的兩個小時中,讓他學習到種子栽種的基本知識,活動中也動手做了室內小盆栽,了解如何製作小飾品,多多益善,希望之後能多多參加有關盆栽的活動。
 

學習正確的澆花姿勢

王財仁以及鄭麗燕老師以幽默風趣的講解方式傳達給在座30位同學盆栽的許多知識,讓他們在這場活動中受益良多,活動結束後,許多同學留下來和講師們討論有關植物的栽種方法,可以看出同學們對這場活動的喜愛與興趣,當每個人手上捧著屬於自己的種子盆栽時,臉上都露出激動興奮的笑容,並與其他同學分享自己的盆栽,不論是種子的分布還是種子發芽的多寡,大家做完銀葉樹的鑰匙圈後,同學輪流和講師們拍照,結束這場成功並且溫馨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