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惜福 108-2 第3場 品味:蝶谷巴特水壺提袋

  • 2020-05-05

2020-05-04 惜福 108-2 第3場

 

味:蝶谷巴特水壺提袋

 
2020-05-05
 
 

   惜福學苑第3場活動:味:蝶谷巴特水壺提袋

    講師:陳婕玲

活動簡介:透過講師的教導,同學學習如何製作蝶谷巴特風格的手搖杯或水壺兩用提袋,不僅可讓學生紓壓,並可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109年05月04日惜福書苑在M216教室舉辦品味: 蝶谷巴特水壺提袋活動,今晚邀請到台灣青少年健康促進協會籌備處創辦人陳婕玲老師來教導大家如何運用蝶谷巴特到日常生活用品上。講師講解到蝶谷巴特源自皇室中,當時人們因喜愛餐巾紙上的花色,而將花紋剪下,黏貼到木製家具上,衍至到了現代,成了現今的蝶谷巴特,同學們挑好自己喜歡的餐巾紙後,馬上躍躍欲試地著手進行蝶谷巴特的黏貼過程。

     資訊傳播學系的張筑綺同學說到,自己在國中時也有體驗過蝶谷巴特,但是對於蝶谷巴特的歷史今天才詳細的知道,了解它的歷史後才發現原來這些都是利用餐巾紙做的,相當有趣。

 


 

  生物科技學系的林詩芸同學說到,透過這次的課程才發現市面上看到的蝶谷巴特產品都是這樣製作出來的,需要上兩次的膠才能穩固並且防水,每一層膠都有它不同的功效,才能使生活小物如此耐用。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葉華蓉同學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接觸蝶谷巴特,非常喜歡也希望能再繼續製作更多蝶谷巴特的作品,從淨白的袋子上貼上自己選擇的餐巾紙並做設計,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水壺提袋,結果令人相當滿意且富有成就感。

 

 

 

 


 

外國語文系的郭夏雯同學認為雖然蝶谷巴特比想像中困難一些,再黏貼上需要很熟練的技術,雖然自己技術還未成熟,但能將作品義賣出去,幫助社會的人,是最好的成果了。

  

  經營管理學系曾咨諭同學表示自己在製作過程中發現自己對蝶谷巴特的興趣,需要很多注意力以及耐心,掌控得宜便能製作出驚人的作品,這次活動作品又能參與義賣,是一個相當有意義又有趣實用的一堂課了。

 

 

 

     

       

 

     

       經過一個夜晚蝶谷巴特的晚宴,活動終於悄悄落幕,講師為大家準備好包裝袋,能將作品包裝得更加精緻,期許在義賣中也能售鑿,最後全體23名學生拿著自己的作品和老師們合照,為今晚留下最特別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