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惜福 108-2 第3场 品味:蝶谷巴特水壶提袋

  • 2020-05-05

2020-05-04 惜福 108-2 第3场

 

味:蝶谷巴特水壶提袋

 
2020-05-05
 
 

   惜福学苑第3场活动:味:蝶谷巴特水壶提袋

    讲师:陈婕玲

活动简介:透过讲师的教导,同学学习如何制作蝶谷巴特风格的手摇杯或水壶两用提袋,不仅可让学生纾压,并可创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109年05月04日惜福书苑在M216教室举办品味: 蝶谷巴特水壶提袋活动,今晚邀请到台湾青少年健康促进协会筹备处创办人陈婕玲老师来教导大家如何运用蝶谷巴特到日常生活用品上。讲师讲解到蝶谷巴特源自皇室中,当时人们因喜爱餐巾纸上的花色,而将花纹剪下,黏贴到木制家具上,衍至到了现代,成了现今的蝶谷巴特,同学们挑好自己喜欢的餐巾纸后,马上跃跃欲试地着手进行蝶谷巴特的黏贴过程。

     资讯传播学系的张筑绮同学说到,自己在国中时也有体验过蝶谷巴特,但是对于蝶谷巴特的历史今天才详细的知道,了解它的历史后才发现原来这些都是利用餐巾纸做的,相当有趣。

 


 

  生物科技学系的林诗芸同学说到,透过这次的课程才发现市面上看到的蝶谷巴特产品都是这样制作出来的,需要上两次的胶才能稳固并且防水,每一层胶都有它不同的功效,才能使生活小物如此耐用。    

     视觉传达设计学系叶华蓉同学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接触蝶谷巴特,非常喜欢也希望能再继续制作更多蝶谷巴特的作品,从净白的袋子上贴上自己选择的餐巾纸并做设计,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水壶提袋,结果令人相当满意且富有成就感。

 

 

 

 


 

外国语文系的郭夏雯同学认为虽然蝶谷巴特比想像中困难一些,再黏贴上需要很熟练的技术,虽然自己技术还未成熟,但能将作品义卖出去,帮助社会的人,是最好的成果了。

  

  经营管理学系曾咨谕同学表示自己在制作过程中发现自己对蝶谷巴特的兴趣,需要很多注意力以及耐心,掌控得宜便能制作出惊人的作品,这次活动作品又能参与义卖,是一个相当有意义又有趣实用的一堂课了。

 

 

 

     

       

 

     

       经过一个夜晚蝶谷巴特的晚宴,活动终于悄悄落幕,讲师为大家准备好包装袋,能将作品包装得更加精致,期许在义卖中也能售凿,最后全体23名学生拿着自己的作品和老师们合照,为今晚留下最特别的回忆。